專欄

一起來認識氣質女星朴河宣

朴河宣

2005年以《愛情需要奇蹟》正式出道的女演員朴河宣,接連演出了《王與我》、《同伊》與《High Kick 3:短腿的反擊》…等劇。從頭到腳都充滿氣質的朴河宣,卻常在綜藝節目中展現與外貌不同的搞笑面。這麼可愛的人,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她吧!

基本資料

  • 姓名:朴河宣 (박하선) Park Ha Seon
  • 生日:1987年10月22日
  • 身高:167cm
  • 體重:45kg
  • 血型:B 型
  • 語言:韓語、英語
  • 教育程度:松谷女子高中、東國大學戲劇電影學學士
  • 出道日期:2005年

作品 (電視劇)

  • 2005年 SBS《愛情需要奇蹟》
  • 2007年 KBS《京城醜聞》
  • 2008年 SBS《王與我》 (飾 廢妃慎氏)
  • 2008年 KBS《傳說的故鄉》 (飾 小香兒)
  • 2008年 KBS《強敵們 (愛在青瓦台)》
  • 2009年 KBS《傻瓜》 (飾 崔秀延)
  • 2009年 MBC《不能停止》 (飾 李珠雅)
  • 2010年 MBC《同伊》 (飾 仁顯王后閔氏)
  • 2011年 MBC《High Kick 3:短腿的反擊》 (飾 朴河宣)

作品 (電影)

  • 2006年《詭公寓》
  • 2007年《不死的媽媽》
  • 2008年《傻瓜》
  • 2010年《注文津》
  • 2010年《影島大橋》
  • 2011年《世界上最美麗的离别》
  • 2011年《冠軍》
  • 2012年《音痴診所》

更多朴河宣的個人簡歷,請至「朴河宣資料版」查閱。

朴河宣

2005年,朴河宣參加電影《長腿叔叔》的試映會時被河智苑的經紀人相中,就此踏入演藝圈。同年,朴河宣以電視劇《愛情需要奇蹟》正式出道與大家見面。隔年也首次出演大螢幕《詭公寓》飾演一名女高中生。

在這之後,朴河宣繼續以配角方式在電視劇《京城醜聞》、《王與我》、《強敵們》與電影《不死的媽媽》、《傻瓜》…等劇中現身,逐漸累積她的演技實力。

朴河宣(同伊)

2010年因溫柔、善良的魅力讓朴河宣被導演李丙勳看上,進而出演 MBC 人氣歷史劇《同伊》並且飾演仁顯王后閔氏。她在劇中端莊的樣貌獲得粉絲們的好評。

結束拍攝後,朴河宣也接受了,她表示:「戲劇殺青後突然有一陣空虛,不過很開心能夠透過《同伊》這部戲讓大家熟悉朴河宣這個人。這將會是我最難忘的其中一部戲!」

同時,朴河宣也以《同伊》這部戲在年末獲得 2010 MBC 戲劇大賞「最佳女子新人」。

* 2010 MBC 戲劇大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fRRX86C7Q
(來源:jmj0317@Youtube)

2011年,朴河宣與安內相、徐芝釋(徐智錫)、李鐘奭(李鐘碩)、Krystal、朱利安 姜(Julien Kang)…等人共同演出 MBC 日日劇《High Kick 3:短腿的反擊》。劇中,她揮別氣質的形樣,搖身一變化身天真又有點傻的高中老師。

另外,她在劇中最常展現的個人技就是跳 T-ara 的 Roly Poly 與學貓叫。不計形象的演出獲得大家的喜愛!

* High Kick 3 (Cut) *

(來源:wlbkln@Youtube)

除此之外,她出演各個綜藝節目《強心臟》與《Happy Together》時也都大方展現可愛的個人技。

* Happy Together *

(來源:razantw@Youtube)

* 強心臟 *

(來源:yo0401@Youtube)

朴河宣(High Kick)

而朴河宣也以《High Kick 3:短腿的反擊》在 2011 MBC 戲劇大賞獲得「喜劇、情境類最佳女演員」以及 2012 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 – 綜藝類最佳女演員」。

* 2011 MBC 戲劇大賞 *

(來源:bakgom87@Youtube)

* 2012 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 *

(來源:shind shind@Youtube)

平時喜歡攀岩的朴河宣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透露:「其實…我的夢想是動作演員。」同時也傳達了人生觀念,她說:「大家常常會問我『攀岩最後是要降下去,那麼為什麼還要往上爬呢?』,我能肯定的回答因為攀岩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是個運動,而是工作、是我的人生。

往上爬代表演藝生涯、下去則是人生。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忙,我是不可能成功演出戲劇的。攀岩帶給我的觀念就是『即使掉下去,只要再爬上去就行了。』

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在哪跌倒的我們,在人生面前只有保持著謙遜的態度。最後一定會得到希望。我想做的事,只要保持著夢想,應該就沒有什麼障礙了。」

朴河宣(攀岩)

另外,有著溫柔外貌以及四次元個性的朴河宣,曾被節目《韓國娛樂速遞》選為「身材意外火辣的明星」的其中一位呢!

朴河宣(性感身材)

最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朴河宣與尹相鉉(尹尚賢)、崔鎮赫、林晶恩主演的電影《音痴診所》。劇中,她將再次挑戰自己的演技,飾演一名為了心愛的男人而想擺脫音痴的女人 ─ 東珠。本劇11月29日也在韓國上映。

* 音痴診所片段 *

(來源:병석 민@Youtube)

雖然本篇只是簡短的介紹,但相信大家都更加熟悉朴河宣這個有氣質卻又超有趣的女演員了吧!未來,讓我們一起期待朴河宣更多角色的演出、挑戰吧!也預祝電影《音痴診所》票房大賣!

那麼我們下次的「認識演員」見囉~阿妞!

[♥] 轉載文章請務必將以下所有來源一起帶走,謝謝大家!

ⓒ 來源:朴河宣維基百科、朴河宣百度百科、百度朴河宣吧、NATE
ⓒ 撰寫:Kpopn 的 CHI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