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SM娛樂「深思熟慮」後...終於妥協!將提供EXO-CBX核算證明 保證不影響7人活動

SM娛樂前陣子好不容易才熬過內鬥紛爭,最近卻又爆出和EXO成員伯賢、 Xiumin、CHEN有合約糾紛!3人的代理律師今(5)日再度發表聲明,表示已於昨日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控告SM濫用交易中的優勢地位,並且曝光奴隸合約內容!

圖片來源:伯賢、 Xiumin、EXO IG

其中不合理的條款包括在出道前簽下的合約起始日期以出道日起算,契約效期較其他經紀公司長就算了,還以海外活動等理由要求延長契約期限。此外若發行專輯數量未達到指定數量以上,契約內容也將自動延長且無上限等等,怒控這擺明就是奴隸契約!

圖片來源:EXO-CBX FB

對此,SM也發布聲明表示「公司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提供3名成員結算資料影本」但要求他們不能外洩,且公司也已向EXO其他成員說明並取得諒解。但SM也說不會接受以「證據不足的單方通報」解除專屬契約的要求,會盡全力與3名成員達成協議。

圖片來源:EXO 推特

至於粉絲們最擔心的EXO回歸問題,SM也表示「EXO 7人的MV拍攝將按原計劃進行。」並承諾「我們將盡全力保障粉絲們期待的EXO活動。」

圖片來源:EXO  FB

不過粉絲看完這份聲明還是不買單,紛紛開嗆「深思熟慮?這不是本來就該給的東西嗎?」、「簽保密條款結果當事人沒有一份?是怎麼回事」還說他們取得其他成員諒解是在挑撥,實在是有夠荒唐⋯

Kpopn 的 Clair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