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音樂

防彈背後的辣個男人!連續五年版權費收益第一,碩珍:「這個人精神正常嗎?」

圖片來源: Naver、Youtuber@KBS Kpop

製作人PDOGG爲第9屆KOMCA著作權大獎增光添彩。 社團法人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表示,在28日舉行的第9屆KOMCA著作權大獎上,Pdogg連續5年獲得大衆作詞、作曲領域大獎。 

韓國唯一與音樂著作權相關的頒獎典禮「KOMCA著作權大獎」將授予前一年內各領域著作權費最高的作詞作曲家大獎。 作爲防彈少年團的主要製作人而廣爲人知的Pdogg連續5年獲得了大衆音樂領域作詞作曲部門的著作權大獎,是韓國目前版權費收入最高的製作人。<Fake love> 、<I need you>、 <DNA>、 <IDOL>、<Mic Drop>、 <Butter>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曲目皆出自Pdogg之手。

圖片說明:IG@bts.bighitofficial

防彈少年團的<Butter>在KOMCA被授予2022年一年音源播放量次數最多的歌曲<Song of the Year>。 <Butter>的MV點擊量達到8億次,入圍格萊美大獎「最佳流行二人組/團體表演」獎,在全世界獲得了爆發性的人氣。 

圖片來源:Youtube@@KBS Kpop

Pdogg跟防彈之間相愛相殺的互動也十分可愛。在之前提到Pdogg的訪談中,碩珍以:「他對我們來說是像老師一樣的人」、RM:「是我們的第8位成員」作為美好的開頭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吐槽XD。碩珍說道:「他曾說過人在最接近極限的時候,聲音是最美好的」 、「我當時想說這個人精神正常嗎?」 柾國:「他喜歡(高音時)聲音搖搖晃晃感覺。」 在一旁的J Hope 有同感的拍手大笑。同時智旻也吐槽:「我因為音太高上不去時,他讓我墊起腳尖!屁股夾緊!」 。但在最後RM溫馨的做結,表示:「希望人們可以多認識Pdogg,因為他可以說是防彈歌曲最大的幕後功臣、是BTS的根。」未來Pdogg和防彈將一起創下什麼更厲害的歌曲也讓粉絲們十分期待!

Kpopn 的 Jo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