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活動

BTS 製作人 Pdogg 連續兩年獲得版稅費排名第一

照片來源:BTS twitter

BTS 許多熱門歌曲的製作人 Pdogg (原名:姜孝元) 去年在韓國獲得最多版稅費,已是連續第二年了。

昨天 (18日),韓國音樂版權協會 (KOMCA) 宣布了「版稅獎」的得獎者,與2018年相同,Pdogg 在2019年獲得流行音樂類別版稅收入最高的作曲與作詞家。自 BTS 出道以來,Pdogg 就參與了許多歌曲的創作,包括《Boy with Luv》、《黑天鵝》、《IDOL》、《Fake Love》、《DNA》...等。

而在編曲類別中,Vanilla Acoustic 隊長 Vanilla Man 因也有為臉紅的思春期等藝人創作,連續第三年獲得此獎項。此外,今年也有新的獎項,是年度歌曲類別,由 Paul Kim 的《每天,每個瞬間》獲得。

其他大獎與得獎人包括古典音樂類別的 Kim Sung Kyun、韓國古典音樂類別的 Park Kyung Hoon 和兒童音樂類別的 Kim Bang Ok。已故作曲家李英勳 (이영훈) 則因在韓國音樂發展方面做出傑出貢獻而榮獲名人堂獎。

韓國音樂版權協會的版稅獎從2015年開始頒發,旨在獎勵前一年收入最高的音樂家。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