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李秀滿退休後槓上SM?怒批公司「違法行為」

SM Ent. 創辦人李秀滿日前宣布退休,卸下總製作人一職,之後擔任共同代表的李成秀、卓永駿透過線上發表會發布即將開啟 SM 3.0的消息,消息曝光後股價不斷上漲,7日還傳出 KAKAO 集團收購了9.05%股份,成為 SM Ent. 第二大股東,沒想到這個消息竟然引發李秀滿的強烈批評,直言是「違法行為」。

圖片來源:翻攝自 Kakao Entertainment

據韓媒報導,KAKAO 最近買入了 SM Ent. 以第三方有償增資形式發行的123萬股的新股,除此之外還透過買入 SM Ent. 的可轉換公司債獲得114萬股的股票,總計拿下9.05%股份,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股票總價達到了2171億5200萬韓幣(約52.3億台幣),KAKAO、KAKAO Ent.、SM Ent. 還簽了三方業務合作協議。

圖片來源:翻攝自 SM Entertainment

消息公開後,李秀滿就透過法律代理人發出聲明怒批,指控 SM Ent. 理事會向第三方發行新股是違法「在公司內部仍處於經營權紛爭的狀況下,以給管理層經營權、支配權等,讓公司支配關係的影響力帶來變動,向第三方發行新股,轉換公司債等行為,是明確的違法」,而李秀滿身為公司的最大股東,將會透過假處分申請,將 SM Ent. 的非法意圖,從根源上封鎖。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