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Mnet 說明《Queendom 2》節目、平台音源排名出入疑慮

《Queendom》第二季
圖片來源:STARNEWS

Mnet 女團實境秀《Queendom 2》日前落幕,節目結束後有網友提出對音源排名方面,節目與平台順序有落差的疑慮,Mnet 也聲明對此做出說明。

6月2日,《Queendom 2》以直播方式播出決賽,並以宇宙少女奪冠、本月少女亞軍作結。決賽分數以過去三場的事前競演分數加上決賽直播分數來決定,決賽直播分數則由回歸音源分數、影片累積分數、Fan Choice 分數與直播投票分數組成。

然而,有網友指出,根據 Spotify 的統計結果,回歸音源的部分為本月少女第一名,緊接著是 VIVIZ,後宇宙少女,與節目播出時的順序 (本月少女、宇宙少女、VIVIZ、Kep1er、Brave Girls、孝琳) 不同,讓網友們心生疑慮。

6月3日,Mnet 發布聲明來說明疑慮,聲明內容如下:

以下是 Mnet《Queendom 2》製作人的官方聲明。

為了聽到全球 KPOP 粉絲的不同聲音,我們以於全球音樂串流服務中的《Queendom 2 官方播放列表》來統計音源分數。

一如事前公告,《Queendom 2 官方播放列表》每個 ID 每日只會計算一次播放次數 (每個 ID 可以聽多首歌,但重複聽的次數不會列入計算) 作為音源分數,而這些分數完全由音樂串流服務平台管理,由他們統計後才提供給《Queendom 2》製作組。

另外,投票募集人所確認的數據也原封不動地反應在節目中。謝謝各位對《Queendom 2》關注到最後。

| Kpopn 的 D.W. 整理、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