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RBW 宣布收購 DSP 39.13%股份、經營權:計畫編為子公司

RBW、DSP Media
圖片來源:RBW、DSP Media

DSP Media 將成為 RBW 子公司。

1月26日,MAMAMOO、ONEU 等藝人所屬公司 RBW 宣布將以約韓幣90億元 (約新台幣2億元) 收購 DSP Media 執行長崔美京 (音譯) 手中39.13%的股份與經營權,表示「這是為了擴張事業版圖」。目前,轉讓日期訂在3月31日。

RBW 說:「我們計畫收購 DSP Media 51%以上的股份,並將其編為子公司。我們會盡快與 DSP Media 最大股東簽訂 SPA (stock purchase agreement,股權收購協議)。」RBW 代表金振宇 (音譯) 也說:「透過此次收購,我們現在能夠在準備推出元宇宙相關新事業,如利用音源 IP 的 NFT (非同質化代幣) 等,同時將規模與速度納入考量。這將成為擁有30年歷史的 DSP Media 與 RBW 新世代品牌一個重要契機。

RBW 去年11月在柯斯達克 (KOSDAQ) 上市,上市後以比公募價高兩倍的韓幣42,800元 (約新台幣988元),並一度上升到韓幣55,600元 (約新台幣1,284元) 受到關注。而收購 DSP Media 當日,RBW 收盤價為韓幣21,600元 (約新台幣499元),市價總額為韓幣1,713億元 (約新台幣39.5億元)。

當時,RBW 在上市前收購了 B1A4、Oh My Girl、ONF 等團體所屬公司 WM Entertainment,並表示之後也會持續收購其他公司以擴大版圖,因此這次的收購格外受到關注。而 DSP Media 旗下擁有許齡智、April、MIRAE (未來少年)、KARD 等團體,過去也曾孕育了水晶男孩、Fin.K.L、Click B、KARA 等多組團體,擁有豐富的 IP 資源。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