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電視

《雪降花》因爭議,贊助商紛紛撤出,JTBC 發聲明解釋

照片來源:JTBC Drama IG

JTBC《雪降花》陷入扭曲歷史爭議、越演越烈,贊助商紛紛撤出,JTBC 今天發聲明解釋。

《雪降花》在播出前就受到大家關注,許多網友認為該劇扭曲了歷史、詆毀民主化運動,當時網友們有向青瓦台遞上請願書希望該劇停播,但青瓦臺回覆因 JTBC 表示並無扭曲,且根據《廣播法》第4條保障廣播公司自由和獨立性,所以尚不能干涉該劇拍攝。

而《雪降花》在18日首播了,受到了更嚴厲的批評,網友紛紛出來抗議,指該劇完全扭曲歷史,嘲諷當時大學生為建立韓國民主所做的犧牲,也再次向青瓦台請願要求該劇取消播出,目前連署已超過30萬人。

在引起熱烈討論爭議後,贊助該劇的公司也陸續宣布撤出贊助,切斷關係。

19日,年糕品牌 Ssarijai 在官網上發表道歉聲明,稱:「對於贊助 JTBC《雪降花》產品深表歉意。」該公司解釋說:「我們只知道出演該劇的演員名字,完全不知道劇情。當得知該劇扭曲歷史,我們立即要求從贊助名單中刪除。」該品牌還說道,因為該劇已經拍完並剪輯,很難馬上修改,所以贊助 LOGO 會一直出現至第12集。

此外,陶藝品牌 Dopyeong-Yo 也發文道歉說:「我們要求劇組刪除品牌 LOGO,所有產品都請他們退回,對於引起擔憂和不適,深表歉意。」

茶飲品牌 TEAZEN 也解釋將會停止廣告:「我們沒有直接餐與贊助該劇,只是在該劇播出期間於電視台 JTBC 上打廣告,對目前的問題感到擔憂,決定在這段時間內停止廣告播放。」

20日,家居品牌 Jo's lounge 也稱:「在請求贊助時,我們提供了產品,但沒有被告知該劇細節或背景。」

對於這些重大反彈,JTBC 也在今天發表了新聲明,全文如下:

這是 JTBC 關於電視劇《雪降花》爭議的聲明。

《雪降花》播出後,爭議並未因虛假訊息而平息,因此我們發布聲明。 首先,《雪降花》劇中背景和主要事件是軍政時期的大選政局。在這個背景下,既得利益勢力為了維持權力,與朝鮮政權勾結。《雪降花》是展現被掌權者利用、犧牲者的個人故事作品。

《雪降花》中不存在主導民主運動的間諜,男女主角在第1、2集中也沒有出現參與或領導民主運動的設定,在之後的劇本中也不會有。

現在很多人指責的「扭曲歷史」和「貶低民主化運動」的擔憂,在今後的劇情發展過程中,會漸漸消除。製作組希望,不要重演因不正當權力使個人自由和幸福受到壓迫的反常時代覆轍。

雖然播出前不能透露很多劇情,但是希望大家能關注今後的劇情發展。

另外,JTBC 為了聽取大家對內容的寶貴意見,將會在門戶網站開啟即時聊天室和官方觀眾留言版,以聽取各種意見。

JTBC 核心追求的價值是內容創作的自由和製作的獨立性,以此為基礎,JTBC 將繼續全力以赴呈現精彩節目。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