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平面

LOCO:AOMG 離我夢想的更近了

照片來源:VOGUE

LOCO 最近與 george 一起推出新單曲《Just Like This》,也接受了《VOGUE》的採訪並釋出畫報照片。

來看看採訪內容吧!

又不是上個月退伍,雖然不想談當兵的事,但從採訪內容順序是必要的,怎麼辦呢?

LOCO:我現在還是會對周圍的人聊當兵的事,所以沒有關係。

退伍快一年了,是否都按照計畫順利進行?

LOCO:啊,時間都過去那麼久了,其實最近才適應。還有在部隊中不是會想很多事情嘛?我自己覺得內心發生了很大、很多的變化,也想透過音樂好好展示我這些變化,但像《高校 RAPPER》這種很難拒絕的企劃案突然就來了。託大家的福,我過的生活很忙碌也充實,但我的音樂計劃就比較跟不上變化了。

在入伍前,AOMG 已是非常成功的公司,但現在比那時更精彩了,如果說朴宰範將偶像音樂和嘻哈混在一起開拓新領域並成功了,那麼最近的 AOMG 則是兩手握著 K-pop 和嘻哈走向下個階段。

LOCO:以前公司成員都像親密的家人,人員少,溝通也更自由。但退伍後,我不認識的員工越來越多,需要整理的文件也多了起來。公司規模當然也擴大了,但我認為這是公司成長過程中自然而然的變化,是我需要適應系統。啊,公司好像離我夢想的更近了,看美國 Rapper 的影片的話,像 Jay Z 一樣的 Rapper 不是會在會議室和很多員工開會嘛,公司好像更貼近那個樣子了,所以我很開心。

雖然沒有按照計劃製作音樂,但在音源 app 上確認的話,會看到很多單曲。事實上,這種程度的話,不妨說是一直在發表歌曲。聽著最近幾個月 LOCO 發表的單曲,突然很好奇,對音樂的態度還是那樣嗎?或許微妙的變化細節反映在最近製作的歌曲中。

LOCO:我是1989年出生的。高中時買了 Eluphant (韓國嘻哈兩人團體) 的 CD 來聽。當時喜歡感情深厚的歌,所以找來聽了。但在當兵的時候體驗到新感受,在部隊中和年紀小的朋友們一起生活,他們比起歌詞,更注重感覺,覺得最近音樂氛圍變得非常重要。以前製作音樂時,注重傳達歌詞,因此,我會很用心的改歌詞,反而修改得過於整齊、rap flow 就越來越不有趣。但最近寫歌詞比之前輕鬆,我不怎麼修改了,會盡量保持剛開始寫的那種感覺,之後也想繼續這樣工作。

LOCO 會唱很多添加了旋律的 rap,但實際上是 Rapper,相反的 george 是主唱,像和他一樣的歌手表演,有沒有負擔?可能會更緊張。

LOCO:反而減輕了負擔。從某個瞬間開始,我覺得平凡成為了我的特色,所以實際上參與我的單曲和專輯的 feature 藝人比我還要突出,有很多這種反饋,我覺得很不錯,如果 feature 藝人能讓一首歌變得更好聽、更生動,我倒是很開心,所以我覺得我唱得沒有主唱好也沒關係。

完整畫報與訪問可以在《VOGUE》9月號中看到,先來看看已公開的畫報吧!

照片來源:VOGUE
照片來源:VOGUE
照片來源:VOGUE
照片來源:VOGUE
照片來源:VOGUE
照片來源:VOGUE
照片來源:VOGUE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