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IU 在生日當天以 IUaena 名義向弱勢族群捐款5億元

縮圖 / IU
圖片來源:IU@Instagram

IU 在生日當天以 IUaena 名義向弱勢族群捐款5億元,報答粉絲這些年的支持。

經紀公司 EDAM Entertainment 今天 (17日) 透露,IU 為了報答自20歲以來一直收到的厚愛,所以想在20代 (20-29歲) 的最後一個生日,以粉絲 IUaena 的名字做一件溫暖的事情。

她在5月16日迎來本人生日之際,向韓國小兒癌症基金會、罕見疾病兒童支援團體、韓國未婚媽媽家族協會、獨居老人綜合支援中心、兒童福利協會等弱勢族群,總共捐款韓幣5億元 (約新台幣1,562萬元)。

據悉,這筆善款將用來幫助患有罕見疾病的兒童與青少年的手術費與治療費,以及支援面臨經濟困難的單親家庭、獨居老人和結束保護的兒童自立等。

而 IU 自出道以來,每逢紀念日都會以粉絲 IUaena 的名義做公益。今年3月發行第五張正規專輯《LILAC》時,她也向單親家庭和聾啞人士捐贈韓幣1億元 (約新台幣253萬元)。

目前 IU 正在拍攝電影《Broker》,將與宋康昊、裴斗娜、姜棟元... 等演員同台飆戲。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