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各說各話後,Spotify 與 Kakao M 宣布已續簽合約

Kakao M、Spotify
圖片來源:Kakao M、Spotify

1日,Spotify 使用者發現數以百計的 KPOP 歌曲突然消失,Spotify 發言人出面表示是因為與 Kakao Entertainment (前稱 Kakao M) 談的全球授權到期,努力過後也沒能達成協議。然而,Kakao Ent. 回應 Spotify 才是選擇不續簽的那一方

在昨天 (11日),Spotify 與 Kakao Ent. 發布聲明:「兩家公司就全球許可續約達成了協議。因此,Kakao Ent. 的內容將會提供在包含韓國的全球 Spotify 平台上。 」

Spotify 相關人士表示:「我們對 Kakao Ent. 的內容以及藝術家重新回到 Spotify 上感到欣然,讓我們遍布全球170個國家共 3.45 億的聽眾能再次享受他們所喜愛的音樂。Spotify 一直以來的使命是連結藝術家與他們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並為聽眾提供來自全世界的音樂。Spotify 樂見我們在韓國的聽眾現在也能在我們的 7,000 萬首歌曲和40億個歌單的一起享受在地音樂。我們持續致力於透過與藝術家、音樂廠牌和在地版權持有人的緊密合作,為韓國的音樂串流生態系帶來正面影響力。」

Kakao Ent. 方面也說:「Kakao Ent. 已與 Spotify 簽訂協議,接下來將接續提供音樂內容給 Spotify在韓國及其他國家/地區提供服務。透過包含 Spotify 在內的全球多元化合作夥伴,Kakao Entertainment 希望全球的音樂愛好者能輕易地取得其旗下藝術家的音樂內容,以盡情享受 K-pop 音樂。今後,Kakao Ent. 將持續致力於韓國音樂生態系的發展,也將會繼續保護藝術家、音樂廠牌及在地版權持有人的權益。」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