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Spotify 下架 Kakao M 發行歌曲,雙方對授權各執一詞

Kakao M、Spotify
圖片來源:Kakao M、Spotify

韓國時間3月1日,有不少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使用者發現數以百計的 KPOP 歌曲突然消失,Spotify 發言人隨後出面表示是因為與 Kakao M 談的全球授權到期,努力過後也沒能達成協議。然而,Kakao M 回應 Spotify 才是選擇不續簽的那一方。

Spotify 發言人在說明中否決了 Kakao M 是因為此項服務與韓國本土平台 Melon 成為競爭對手才未續簽的猜測,並表達了想要解決目前情況的希望:「我們認為此情況對許多藝人,以及全球粉絲、聽眾來說非常不幸,也真誠地希望能夠迅速解決目前情況。我們會持續盡最大的努力,以便能與包括 Kakao M 在內的韓國版權方繼續合作,同時幫助韓國音樂市場及整體串流生態共同成長。」

而就在同日早晨,Kakao M 緊接在 Spotify 發言後聲明表示 Spotify 才是選擇不續簽協議的那方,儘管 Kakao M 做出請求仍未改變心意。他們也說明正在對是否讓相關分類於韓國版 Spotify 可用,全球授權協議與本土授權協議是完全分開、不相關的。

Kakao M 解釋:「和與 Spotify 既有的全球授權協議無關,Kakao M 一直在單獨與 Spotify 就音樂供應的國內合約進行斡旋。同樣地與仍在斡旋中的國內合約無關,我們收到了許可於2月28日到期的獨立通知,也要求更新我們現有的全球合約。由於 Spotify 國內與全球合約必須同時處理的條款,我們的全球合約已經到期,目前正就音樂供應一事與對方斡旋。」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