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Big Hit Ent. 宣佈投資 YG PLUS,以及與 V LIVE 合作

Big Hit、Naver、YG PLUS
圖片來源:體育東亞

經紀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宣佈與子公司 beNX 共同投資 YG PLUS,另外還會與 Naver V LIVE 合作。

Big Hit Ent. 在27日舉行理事會,就對 YG Entertainment 子公司 YG PLUS 進行700億韓圜 (Big Hit Ent. 300億、beNX 400億,約新台幣17億7,300萬元) 規模的投資案進行表決,最終成功通過理事會。透過這次的投資,Big Hit、beNX 與 YG PLUS 會準備戰略性合作,於平台、流通、內容待各領業進行合作,因此 YG PLUS 藝人的全球後援會會員制相關事業會透過「Weverse」進行,YG PLUS 則是協助 Big Hit 的專輯、音源流通與 MD (商品企劃) 事業。

為了擴張各社的粉絲經驗,包括平台事業在內的娛樂、生活風格領域在內的廣闊商業部門中,會活用不同藝人的 IP (智識產權) 來產出不同的化學效應,YG PLUS 表示:「在各自的領域中追求最好的兩間公司合作,將會帶來全新的轉機。」,Big Hit 也表示:「我們期待在流通、MD 生產等多樣的領域中擁有強烈網絡的 YG PLUS,與在藝人 IP、平台等領域中擁有優勢的 Big Hit、beNX 合作後的協同效應,希望每間公司在透過對娛樂、生活風格整體有影響的各種合作能一起成長。」

此外,Big Hit Ent. 還宣佈會與 Naver 合作強化粉絲社群平台。Naver 會以第三者有償增資的方式向 Big Hit 子公司 beNX 投資約3,548億韓圜 (約新台幣90億元),beNX 會接管 Naver V LIVE 事業部,並在之後更改公司名為「WEVERSE COMPANY Inc.」。

透過子公司 beNX 接管 V LIVE 事業部,Big Hit 將會與 Naver 合作統合「Weverse」與 V LIVE 使用者、內容、服務,打造出全新的全球粉絲社群平台,在演藝娛樂市場長時間累積經驗與技巧的 Big Hit 會以最大股東的身份主導事業,Naver 主要負責技術的部份,希望能將兩間公司的協同效應極大化。

不只如此,Naver 還計劃以讓渡 V LIVE 事業部的資金追加收購 beNX 的股份,成為 beNX 的第二大股東,更希望透過與 Big Hit、beNX 的合作,在粉絲社群平台領域方面持續地佔據全球領導的地位。Naver 表示:「為了在全球市場擴大影響力,超越國內平台間的競爭,能創造出協同效應、有競爭力的平台間應該需要緊密合作。在全球市場上,有競爭力的 K-技術加上 K-內容,有望會成為領導全球娛樂市場的組合。」

最後 Big Hit 表示:「在2019年推出後,Weverse 有著爆發性的成長,這已經確認粉絲社群平台在全球音樂市場中的需要性與影響力,以與 Naver 全面的合作為契機,對 Weverse 與 V LIVE 的協同效應有著很大的期待,希望以此為基礎,以更進步的粉絲社群平台在全球市場佔有獨步的位置。」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