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虐童案持續發酵,李英愛、Simon D 等藝人捐款幫助受虐兒

李英愛、Simon D、柳炳宰
圖片來源:Soompi

近來,韓國去年一起16個月大的幼童疑似遭養父母凌虐致死的案件引起廣泛討論與公眾憤怒,並發起「#鄭仁對不起」運動,許多藝人也響應。而李英愛、Simon D、柳炳宰...等也捐款幫助受虐兒或面對病症的兒童。

李英愛捐了韓幣1億元 (約新台幣256萬元) 給峨山醫院 (Asan Medical Center) 幫助病童與面對 COVID-19 的醫護人員。李英愛說:「我決定捐款,並希望款項能用來幫助像鄭仁這樣為社會所忽視,掙扎或患病的孩子們。我也希望這能給予冒著自身安全的危險,對抗 COVID-19 的醫護人員一點支持。」而日前,李英愛的公司也證實了她近來與丈夫、孩子們一同到鄭仁墓前致意的消息。

峨山醫院表示,李英愛從2006年起,至今陸續一共捐了韓幣3.5億元 (約新台幣897萬元) 給峨山基金會以幫助重症患者。

除了李英愛,Simon D 捐了韓幣5千萬元 (約新台幣128萬元) 給韓國家扶 (ChildFund Korea),並在個人社群平台分享了捐款截圖,呼籲人們多多關注可能受虐的兒童:「請多多關注、給予幫助,讓經歷著痛苦或受傷的孩子們能安全、健康的成長。」

柳炳宰捐了韓幣1千萬元 (約新台幣25.6萬元) 給 Gfoundation,並同樣於個人社群平台分享了截圖,呼籲大眾關注虐童事件以及被忽視的孩子。

知名作詞人金伊娜也透過社會福祉共同募金會向韓國虐待兒童防治協會捐了韓幣1千萬元,並於個人社群平台分享、表示自己支持在這方面努力的人們。

另外,模特兒張允珠捐了韓幣3千萬元 (約新台幣77萬元) 給非政府組織 Hope Joyagdol,說:「我有孩子,所以對鄭仁的故事感到更加心痛。希望這對受到虐待與忽視的孩子們有所幫助,只有一點點也好。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