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MV

STAYC 出道 MV 引發抄襲麥莉 MV 爭議,製作公司出面道歉

STAYC
圖片來源:Melon

由知名製作人黑眼必勝打造的女團 STAYC 12日正式出道,並公開了出道曲《SO BAD》MV,然而,有網友表示此 MV 部分場景抄襲了麥莉 (Miley Cyrus) 的《Midnight Sky》MV (如下所示)。MV 製作公司 Rigend Film 為此發佈聲明道歉。

麥莉 (Miley Cyrus)、STAYC MV 比對
圖片來源:MV 截圖

對此,MV 製作公司 Rigend Film 發布聲明回應:

「大家好,這裡是 Rigend Film。我們發佈這份聲明以分享我們對 STAYC MV 抄襲指控的官方立場。

Rigend Film 負責指導這支 MV,因此在策畫、製作、藝術等各方面都有著完全責任。因此,我們對抄襲指控感到羞愧、慘澹,我們也無意將受到質疑的場景稱為對『致敬』的誤解。所有道具 (包括迪斯可球、七彩紙屑、銀箔背景素材、樹木等),都是在製作規劃階段與導演討論後一起決定使用的,我們想要澄清的部分是,我們在現場布置出來的場面無意剽竊任何場景。

前列許多道具是 Rigend Film 製作 MV 時,常以不同方式做使用的道具。然而,我們意識到,也同意這些道具及所創造出的場景是有爭議的。我們要對因此爭議而感到不便的人道歉,包括 High Up Entertainment、STAYC,以及所有相關工作人員。我們也要為了在製作階段沒有進行妥善調查救確認美術及視覺場景 (而導致爭議) 向粉絲及大眾道歉。很抱歉。

未來,我們會成為更努力替粉絲與大眾帶來愉快、有創意的影像內容的 Rigend Film。再一次道歉。」

最後附上麥莉《Midnight Sky》與 STAYC《SO BAD》MV:

 麥莉《Midnight Sky》

 STAYC《SO BAD》


| 影片來源:Miley Cyrus、STAYC@YouTube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