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洪真英否認論文是抄襲:傷心又抱歉,決定交還碩博生學位

洪真英
圖片來源:IMH Entertainment

洪真英日前被指於朝鮮大學取得的碩士論文是抄襲,雖然已出面否認,但她還是表示決定交還碩士與博士學位。

韓國媒體國民日報在5日表示,他們收到舉報者提供的資料根據,洪真英在朝鮮大學的貿易系碩士論文「關於透過韓流產生的文化內容產業動向的研究」是抄襲的可能性很高,該媒體表示,洪真英的碩士論文在抄襲審議網站「Copy Killer」中檢查的結果,錄得74%的抄襲率,根據 Copy Killer 所說,洪真英的碩士論文整體文章556個中6個語節一致的相同文章有124個,懷疑抄襲的文章有365個,與平常的抄襲率基準15~25%相比,洪真英的論文抄襲率非常高。

舉後者表示,洪真英當時正準備以《Love Battery》出道中,卻在父親任職中的朝鮮大學獲得碩士學位,之後還獲得博士學位,讓他開始了合理的懷疑,在找相關資料的時候,對她是否抄襲的疑惑變得更大。對於舉報者的主張,洪真英經紀公司在5日發表官方聲明否認,並以當時審查碩士學位論文的教授的意見進行說明。

經紀公司聲明中表示:「洪真英碩士論文接受審查時是2009年的事情,當時的論文審查是引用的內容與參考的文獻...等的註釋愈多愈好的趨勢,是引用愈多才能透過論文審查的時期。Copy Killer 系統是由2015年起於大學中義務地使用,是為了找出超過50%抄襲而開始的制度,因此在沒有這系統的2009年進行審查的論文,現在拿去檢查只會有很高的抄襲率,審查教授覺得可能會有誤會,但不能看成是抄襲,我們也已經向藝人本人再次確認,論文中除了引用內容與參考文獻外,研究性內容中洪真英完全沒有抄襲過。」,最後表示:「該 (Copy Killer) 驗證方法是有著時間上的錯誤的驗證,本論文是洪真英的創作物,完全沒有抄襲其他論文。」

雖然透過經紀公司出面否認抄襲一事,但洪真英在6日透過 Instagram 發文,表示對自己陷進這種疑惑感到傷心又抱歉,所以決定交還碩士與學士學位,以下是內容全文:

大家好,我是洪真英。

首先,對不起因為不名譽的事而發文跟大家問好,雖然過去十多年流著汗與淚水努力地生活,但對於被傳出這樣的傳聞,我自己也感到很傷心,很抱歉讓大家感到困擾,真心地向大家道歉。

我在2009年獲得研究所的碩士學位論文,即使只能抽出一點點時間,也會跟教授討論並盡全力寫出論文,可是當時被視為慣例的東西,來到現在卻成為只用幾%的數值來評價,不管我說什麼,在別人眼裡都只是辯解,覺得很鬱悶、很傷心,但我也認為這是我需要承擔責任的部份,現在想想,我好像穿上了跟自己不搭配的衣服,都是因為我過份的野心。

對不起,不管是什麼原因,看到被捲進這種爭議的我的樣子,感到非常悲傷,也去反省自己在過去的日子還有沒有貪心其他東西,真的很對不起,是我的不足。

我會交還碩士與博士學位,這應該是我能做的最好的方法。這全部事情都是我的不察、錯誤,對於讓這麼多人感到困擾,再次真心地向大家說聲抱歉。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