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可能與Naver、Kakao並肩!Big Hit大量網羅IT人員與高管

NAVER、kakao、Big Hit Entertainment
圖片來源:NAVER、kakao、Big Hit Entertainment

BTS 防彈少年團所屬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在各領域快速成長擴張,近來有韓國媒體報導他們在擴張 IT 團隊,未來有機會與 Naver 與 Kakao 等大公司競爭!

根據韓國 IT 產業相關新聞在17日的報導,京畿道板橋區超過100名原於 IT 公司底下工作的員工移師到 Big Hit Ent.,據報導,Naver 與 Kakao 也有十多名員工轉移到 Big Hit Ent.。有相關人員透露:「Big Hit Entertainment 以較高的薪資與股份配給等條件招募 IT 開發人員。」Big Hit Ent. 目前持續招募遊戲產業的 APP 開發與營運經理等 IT 領域人才。

先前,Big Hit Ent. 已經從 IT 公司挖角大量高層人員,五月份還聘請了 Nexon Korea 前執行長朴智元 (音譯) 擔任總部執行長,管理國內機構。NHN (現 Naver) 前執行長目前也效力於 Big Hit Ent.,負責公司與 CJ ENM 為培養新世代偶像團體的公司 BELIF+ 方面的業務。

另外,投資公司 SV Investments 前創投總監 (VC,亦稱風險投資) 金俊東 (音譯) 現也受雇於 Big Hit Ent.,擔任首席投資官 (Chief Investment Officer,簡稱 CIO),他過去亦曾於 Kakao M 負責策略投資與新事業開發。去年稍早,Kakao 品牌藝術經理千惠林 (音) 也轉到 Big Hit Ent.,而她正是 Kakao 人氣角色「Ryan」的幕後主策人。

而 Big Hit Ent. 聘請這麼多專業人員可不是只為了擴展公司規模!Big Hit Ent. 在9月2日時曾向金融監管局提交一份投資報告,報告中,他們將 Naver 與 Kakao 列出比較清單並計算自家公司價值。令人驚訝的是,Big Hit Ent. 將國內頂尖娛樂公司之一的 S.M. Ent. 排除在這份名單外,反而選擇了本土網路公司。對此,Big Hit Ent. 在報告中解釋道,自家公司並不只是一家娛樂公司,而是一間以 IT 為基礎的內容公司,並指出:「大型網路平台公司如 Naver、Kakao 對娛樂產業的投資可能持續形成直接競爭。」部分分析人士更是直指 Big Hit Ent. 與網路平台公司之間的競爭已經展開。

去年,Naver 獨家播出 BTS 防彈少年團在倫敦溫布利球場舉辦的演唱會,當時創造的收益超過韓幣40億元 (約新台幣1億元)。不過,Big Hit Ent. 推出自屬線上表演平台兼粉絲社群 App「Weverse」後,BTS 便逐漸增加在 Weverse 上的內容,Naver 上的內容相對逐漸減量。今年六月,來自107個國家、一共超過75萬人次在 App 上觀看了 BTS 獻唱演唱會,光門票收益就至少韓幣22億元 (約新台幣5,480萬元)。失去 BTS 的內容後,Naver 轉向重金投資 S.M. Entertainment 以確保平台上的 KPOP 內容。

有 IT 業界人士表示,Big Hit Ent. 如今的 IT 能力水準已經相當高,Weverse 即為旗下的 beNX 所開發並營運,目前擁有超過40名 IT 專業人員。7月23日,App 有400萬名用戶同時在線,卻沒有造成任何問題,由此可一窺他們的技術實力。另有演藝圈內消息來源表示:「Big Hit Ent. 將旗下歌手視為 IP (知識產權),並利用 IT 釋出不同的數位產品。」如去年,Big Hit Ent. 發行了以 BTS 為 IP 的遊戲,而在那之前,他們曾與 Netmarble 合作推出手機遊戲。9月24日,他們將再度推出所合作的 BTS 相關手機遊戲。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