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羅PD今年上半年獲得的薪資超過 CJ ENM 會長

照片來源:韓國經濟

據韓媒報導,羅暎錫PD的薪水高於 CJ ENM 會長與副會長,而執導熱門電視劇《機智醫生生活》的申元浩PD也被列為 CJ ENM 中薪酬最高的員工之一。

14日,根據金融監督院的數據,羅PD在今年上半年獲得了韓幣1.39億元的酬勞和8.8億元的獎金,總薪資共10.19億元 (約台幣2,530萬元)。CJ ENM 表示:「羅PD的薪資反映了該業務部門的銷售和營業利潤,與他製作的內容收視率、受歡迎程度和銷售情況。獎金是在考慮到他的業務專長與透過指導其他PD對公司的貢獻後決定的。」

羅PD在2001年加入 KBS,製作了招牌節目《兩天一夜》,之後2013年轉至 CJ ENM 後,接連推出《花漾爺爺》、《一日三餐》、《新西遊記》和《尹食堂》等,成為 CJ ENM 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因為這樣,羅PD在2018年從 CJ ENM 獲得了比 CJ 集團會長李在賢、副會長李美卿等更多的韓幣37億元年薪 (約台幣1億元) 而引起了話題。

因為韓國《資本披露法》的修改,上市公司從2017年開始,即使不是董事會成員,也要公開年薪總額超過韓幣5億元的前五名職員的年薪,羅PD比李在賢、李美卿姐弟高出了一位。 今年上半年,羅PD親自執導由水晶男孩自給自足的《一日四餐》獲得好評,以高話題性的《一日三餐》系列鞏固了 tvN 綜藝強者的地位。

至於申元浩PD被披露為 CJ ENM 第五高薪職員,他上半年執導了最高人氣電視劇《機智醫生生活》,年薪達到韓幣7.74億元 (約台幣1,922萬元),大家認為這是對因 COVID-19 疫情影響低迷廣告界中發揮了很好的效用,這部電視劇最後一集收視率為14.1%,提高了對第二季的期待感。

在 CJ ENM 其他高薪員工中,在上半年獲得最高薪資的是 CJ ENM 常務李明翰,共領取韓幣12.16億元 (約台幣3,019萬元)、CEO 許敏惠領取了韓幣5.5億元 (約台幣1,365萬元);集團會長李在賢與副會長李美卿則分別獲得韓幣9億元 (約台幣2,235萬元)與10億元 (約台幣2,483萬元)。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