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NAVER 將暫時關閉演藝新聞留言功能、中斷相關搜尋服務

照片來源:NAVER

NAVER 將暫時關閉演藝新聞留言功能、中斷相關搜尋服務。

NAVER 服務運營組前天 (19日) 透過官方部落格表示:「為在守護雙向溝通這一個互聯網本質價值而付出的多方努力下,考慮到受到熱烈關注藝人的特殊性,越來越擔憂。」

繼續說道:「雖然我們正竭盡全力透過最先進的技術解決方案和運營政策來解決現在的問題,但我們認為,現在還不足以讓名人免受這些侵犯人權行為的痛苦。」、「我們決定關閉對演藝新聞的評論留言功能,直到演藝新聞服務的結構性變化完成為止。」

除了評論留言外,相關關鍵字服務也成為問題,當大家在搜尋欄位中輸入姓名時,相關字詞會自動作為建議出現。NAVER 表示:「在某些情況下,出現未經證實的謠言或侵犯個人權利的關鍵字。為了尊重他們的權利並最大程度地減少對他們個人生活的傷害,我們將完全取消相關關鍵字的功能。」、「唯一剩下的是自動完成功能,以便用戶使用。」

去年10月,DAUM 決定刪除對演藝新聞文章與頁面的評論功能。此外,DAUM 和 KAKAO TALK 都刪除了與人相關的檢索,DAUM 還刪除了網站上即時趨勢搜尋的顯示。

NAVER 將會在3月中旬開始執行前述的關閉演藝新聞留言和相關關鍵字功能。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