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駭客侵入多名藝人手機,以個人簡訊、照片或影片進行勒索

朱鎮模
手機遭駭的受害者之一朱鎮模 (圖片來源:SBSfunE)

1月7日,朱鎮模所屬公司宣布將對駭入手機一事採取法律行動。韓國媒體 Dispatch 在8日接著報導,至少還有10位藝人的手機遭駭,除了朱鎮模,還包括另外兩位演員、一位偶像、一位導演和一位知名廚師在內。

Dispatch 報導:「一名自稱『黑駭客』的駭客透過雲端儲存空間駭入藝人在內的幾名大眾人物手機,偷走他們個人簡訊、照片與影片,並以此勒索韓幣5千萬元 (約新台幣129萬元) 至10億元 (約新台幣2,583萬元) 不等的金額。」

以朱鎮模來說,是以簡訊作為要挾,如果朱鎮模不付錢,駭客會將他與另一名演員之間的簡訊內容 email 給數百家媒體公開。其他演員是照片和簡訊,偶像與廚師的部分則是照片、影片和簡訊,其中,據說遭勒贖的偶像已經付款給駭客。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