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MBC 否認因 BTS 未出席年末活動意圖阻止 TXT、GF 上節目

BTS 防彈少年團、GFRIEND、TXT
圖片來源:BTS、GFRIEND、TXT Facebook

MBC 近來因《2019 MBC 歌謠大祭典》陣容未出現 GFRIEND 與 TXT 遭控「報復性濫用職權」─ 因 BTS 防彈少年團無法出席該台年末節目《2019 MBC 歌謠大祭典》後意圖阻止 Big Hit Entertainment 相關藝人出席,而 MBC 出面否認。

BTS 之前宣布將於31日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活動《迪克克拉克的跨年搖滾夜》(Dick Clark's New Year's Rockin' Eve),這也是知名「降球儀式」所屬活動。然而,BTS 前往美國跨年就意味著無法出席同日舉辦的《2019 MBC 歌謠大祭典》。因此,在《2019 MBC 歌謠大祭典》陣容公開後,因為 TXT 與 GFRIEND 未在陣容之列,MBC 與 Big Hit Entertainment 之間是否不和便已在社群網站與線上論壇掀起討論。因為 TXT 是 Big Hit Ent. 旗下藝人,而 GFRIEND 是 Big Hit Ent. 七月收購的公司 Source Music 旗下團體,讓許多網友質疑 MBC「報復性濫用職權」。

之後,MBC 封鎖 TXT 與 GFRIEND 於《2019 MBC 歌謠大祭典》演出傳言塵囂甚上,不過 MBC 一名消息來源向韓國媒體 OSEN 透露:「我沒聽說過 TXT 和 GFRIEND 不出席的原因。不過,很多人對 BTS 將不出席《2019 MBC 歌謠大祭典》感到失望,製作組一定特別失望。BTS 會出席 SBS 和 KBS 的年末節目,但沒有出席 MBC 的,所以從陣容揭曉以來就有各種意見。」

根據 OSEN 報導,多名圈內消息人士指出:「10月起,在 BTS 方面告訴 MBC 不克出席該台年末節目後,與 Big Hit Entertainment 有關的歌手很難出現在 MBC,算是業界內的公開事實。」《2019 MBC 歌謠大祭典》一名內部人士於26日透過電話訪談否認傳言:「TXT 和 GFRIEND 未出席今年《2019 MBC 歌謠大祭典》是因為 BTS 缺席,這絕對不是事實。陣容是由負責 PD (製作導演) 決定,而 BTS 的缺席是因為預先安排好的海外行程。」至於 TXT 也未出現在 MBC《2020 偶像運動大會》春節特輯,MBC 官方解釋:「兩個活動的製作人不同,所以完全不相關。」

《2019 MBC 歌謠大祭典》將於12月31日晚間8點55分舉辦 (韓國時間)。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