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李東健談音樂劇出道感想:是女兒激勵我更努力工作

縮圖 / 李東健
圖片來源:XportsNews

李東健近日演出改編自電影《終極保鑣》的音樂劇《Bodyguard》(直譯:保鑣),飾演男主角法蘭克法默 (Frank Farmer),這也是李東健首度演出音樂劇。19日,李東健受訪聊了自己演出的音樂劇,如在音樂劇中學到的東西、太太的朋友對演出的想法,以及女兒如何激勵自己更努力工作。

首先,李東健透露選擇此劇作為音樂劇出道作的原因:「因為是部名為《Bodyguard》的作品,更具體的說,可能是因為我沒有舞蹈或歌唱的部分。」接著表示:「挑戰新東西時,有愈多感到負擔的因素,就愈容易迴避和拒絕,《Bodyguard》在我想要挑戰的領域中,負擔也最小。如果要演音樂劇,還有比這部更好的作品嗎?」

第一次站上音樂劇舞台,李東健表示自己學到了很多,如與電視劇不同,音樂劇中「發聲」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李東健說:「 如果觀眾聽不到你說什麼,那你的台詞不管有多優美都沒用。因為我有自己的發聲方式,所以最重要的事情是修改和改善 (現有方式)。」

他接著補充:「『應該是這種情感吧!』我曾帶著這種想法去動作,但我意識到不一定是這樣。面對一、兩台攝影機的動作,和面對觀眾的動作不一樣,這對我來說也是新的概念。前輩們也在這方面給了我很多建議,我很感激。」

李東健接著透露,同為演員的太太趙允熙還沒看過演出,自己給了太太門票,但她因為太忙碌而將門票給了朋友:「她說朋友們對音樂劇讚不絕口,最讓人開心的評論是『不會不穩』、『很有意思』。」

李東健
圖片來源:XportsNews

與電視劇拍攝不同,李東健透露演出音樂劇的生活比較規律,練習、演出時間都是排定的,生活質量因此提高,而且和女兒在一起的時間也變多了,讓自己感到相當滿足。並在最後分享了女兒如何激勵自己努力工作:「其實,我20多歲的時候還不太成熟,30多歲的時候有點懶。現在,我覺得自己沉浸在『是爸爸了』的感覺中。比起變得更有名、演出更帥氣的角色,更應該努力工作,不是所有的爸爸都這樣嗎?」

《Bodyguard》是李東健今年第三部作品,英語原作改編自知名電影《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講述特勤局探員法蘭克法默被安排保戶全球知名歌手瑞琪兒馬羅,並與之墜入愛河的故事。除了重溫經典作品,觀眾們也能在此劇中聽到電影主演惠妮休斯頓 (Whitney Houston) 演唱,在全球各地都非常知名的原聲帶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Bodyguard》在2020年3月20日之前於 LG 藝術中心 (LG아트센터) 演出。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