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電視

警方將安俊英等移交檢方,建議起訴,並查出全季操作嫌疑

縮圖 / Mnet、《PRODUCE X 101》Logo
圖片來源:Mnet

根據 MBC《News Desk》12日的報導,警方將 CJ ENM 副總裁兼 Mnet 負責人申亨菅 (신형관 音譯) 列為嫌疑犯。而警方也已將《PRODUCE X 101》製作導演安俊英 (音譯) 與執行製作人金英範 (音譯) 等10多名人員移交檢方,並建議起訴。此外,警方也確認《PRODUCE 101》第一、二季結果有操弄嫌疑,並將進行更詳細的調查。Mnet 與 X1 方面,Mnet 再次出面對就此事件道歉,X1 也決定不會出席明日 (16日) 的《2019 V Live Awards V HEARTBEAT》。

根據報導,申亨菅一直以來都負責包括有票數造假嫌疑的《PRODUCE 101》系列、《偶像學校》在內的 Mnet 節目,而警方近日已對申亨菅辦公室進行搜查與扣押,並獲得了與 Mnet 選秀節目相關的電腦硬碟及其他物件。一名警方相關人士表示:「為了簽發搜索票與扣押令,申副總裁已被列為嫌疑犯。」

上週遭到警方逮捕的《PRODUCE X 101》製作導演安俊英與執行製作人金英範,MBC 描述此事件是因警方正對 CJ ENM 更高層的員工進行調查。警方消息來源指出,他們需要進一步調查申亨菅的嫌疑。MBC 報導,雖然已做出謹慎聲明,但由於申亨菅經常與製作組聯繫溝通,警方仍需確認他在操弄排名上的涉入程度,並可能在分析搜索與扣押所獲得的物件後傳喚申亨菅進行詢問以確認嫌疑。在當日稍早的記者會上,警方也宣布已對包含 CJ 官方高層、安俊英、金英範、李姓PD與 STARSHIP Entertainment 金姓副總裁在內等10多名人員立案。

14日,警方將安俊英、金英範移交檢方,建議以詐欺、受賄背信、違反《禁止不當請託與財物法案》等罪名起訴,八名人員建議以業務妨礙罪名起訴,另外有兩名建議不起訴。在前往檢察官辦公室之前,記者問安俊英是否承認操作投票,安俊英僅簡短回應「對不起」便上車離去。安俊英曾在之前的詢問中承認操作《PRODUCE X 101》與《PRODUCE 48》的結果,然而,根據韓國媒體報導,警方確認製作組同樣操作《PRODUCE 101》第一、二季的結果 ─ 首爾地方警察廳網路犯罪小組發現最後一集節目中的投票數與觀眾實際投票的原始數據有所差異,警方相關人員透露:「由於此案獲得公眾高度關注,我們計畫對仍舊存在的嫌疑進行詳細調查。」SPOTV 則報導安俊英承認操作《PRODUCE 101》第一、二季部分排名。

對於連日以來的消息,Mnet 再次出面道歉:「我們非常嚴肅地對待此事,感到責任重大,並真心感到抱歉。內部也正在準備非常真誠的道歉,並依據我們所需負的責任制定適當措施、損害賠償、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的防範措施,以及革新對策。」

《PRODUCE X 101》限定團體 X1 方面,有媒體報導指出警方可能會要求《PRODUCE X 101》參賽者做為目擊證人進行詢問,據悉,警方詢問的練習生可能是那些遭到搜索的公司旗下練習生,以及很有可能進入 X1 但最終落選的練習生,計畫詢問他們是否在拍攝期間內或從公司那邊聽到操弄票數的相關消息,另有數家媒體報導 X1 成員可能也會遭到詢問。

13日時,X1 發言人表示他們還在海外進行宣傳行程,而韓國媒體 TV Report 報導,公司暗指關於傳喚成員的消息,是媒體未與公司進行確認就做出不實報導。

另外,X1 原定將按計畫出席明日 (16日) 晚間7點 (韓國時間) 於高尺天空巨蛋舉辦的 V LIVE 頒獎典禮《V HEARTBEAT》,但不會出現在紅毯上。然而今日 (15日),Mnet 發布聲明表示 X1 不會出席《V HEARTBEAT》:

「大家好,這裡是 Mnet。

很抱歉因為節目所造成的困擾。

考慮到最近的輿論質疑,經過慎重考慮,X1 決定不出演11月16日舉辦的《2019 V Live Awards V HEARTBEAT》。

同時到目前為止,他們還已計畫的追加活動行程。

沒能遵守約好的出演日程,再次向期待已久的粉絲們和 V LIVE 工作人員表示真心的歉意。」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