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Sulli 辭世,南韓議員提議立「Sulli 法」杜絕惡評

Sulli
圖片來源:Sulli@Instagram

根據韓國媒體 World Today 獨家報導,在 Sulli 因網路惡評患上憂鬱症,選擇結束生命後,要求網路實名制與限制惡評的請求聲浪越來越高,對此,尹尚賢、李珠永、趙慶泰、朱豪英、張錫春、李明洙、朴成重、李惠薰、李鍾傑等9名議員提議立「Sulli 法」來杜絕惡評,預防憾事再度發生。

報導中還指出,包括世界路文化藝術聯合會、No.1 演藝人足球隊、韓國演藝情報公會、韓國勞總、公務員勞總...等100個團體與曾經遭受惡評的200名藝人也都自發性地參與了這項活動,而發起儀式預計在12月初,也就是 Sulli 的七七忌日,正式在國會議政紀念館大講廳舉行。

另一方面,韓國演藝管理協會也發表聲明為 Sulli 的過世致上深切的哀悼,並表示將會採取強硬的行動,剷除、杜絕網路惡評,以下為官方聲明全文:

對 Sulli 的去世致上最深切的哀悼,祈求故人冥福。

為了防止今後有更多大眾文化藝術家受到傷害,韓國演藝管理協會身為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產業發展中心的企劃者,致力於打造健康、系統的大眾文化產業發展,並保護團體、會社及所屬藝人。

但最近匿名性的網路惡評日益嚴重,儼然成為了嚴重的社會問題,因為以惡意言論為形式的惡評已經遠遠超越人們所能承受的傷害範圍,不僅影響公眾人物的形象、踐踏尊嚴,甚至讓家人與身邊的友人都受到痛苦的傷害,所以我們將不再袖手旁觀。決定以適應對,

韓國演藝管理協會在2016年6月與韓國文化信息振興院和本協會公司所屬藝人共同打造「在網路上發表健康言論」的活動,不幸的是,儘管我們積極宣導「善意回覆」,但卻沒能長時間持續,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而在看到本協會所屬公司 S.M. Entertainment 旗下藝人 Sulli 不幸事件後,對於在網路上惡意散播不實謠言、語言暴力的行為,我們不能再坐視不管了,會盡全力杜絕網路語言暴力!

關於網路語言暴力,我們不會因為道歉或反省而妥協,將會委任調查機構和政府採取強硬的措施,讓那些在網路上惡意散播不實謠言,寫下惡評的網友受到嚴懲,這樣的行為我們絕對不會原諒。

再次聲明,對於向大眾文化藝術產業及大眾文化藝術家無差別留下語言暴力的人,我們絕對會採取強硬的措施。為了未來不再發生憾事,我們會帶頭盡全力杜絕網路語言暴力,為了更健全的社會發展,本協會將以身作則走在最前方引領。

謝謝大家。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