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101》、《偶像學校》票數爭議,參賽者匿名爆不公內幕

《PRODUCE X 101》、《偶像學校》海報
圖片來源:Soompi

近日,《PRODUCE X 101》爆出票數爭議,警方介入調查,後續更爆出《偶像學校》票數也有爭議,而警方已經對 CJ ENM 辦公室,與管理《PRODUCE X 101》簡訊投票的公司展開搜索與扣押程序。近日,《MBC News》訪問兩檔節目參賽者,參賽者爆出了部分不公內幕。

10月3日的《MBC News》中,有《PRODUCE X 101》與《偶像學校》參賽者匿名受訪。訪問中,《PRODUCE X 101》參賽者 A 透露製作組一開始只針對幾個練習生拍攝、播出,還有一些練習生事先知道任務歌曲並練習,而這些事先知道任務歌曲的練習生是透過另一名練習生的分享,追問後得知是該名練習生的舞蹈老師所透露。

此外,有企劃公司相關人士表示,製作組率先挑選喜歡的練習生 (也就是所謂的「PD Pick」) 是公開慣例。另一名參賽者 B 則透露有聽過「有些公司好像已經知道名單了」、「好像事先知道了」... 等話語。

《偶像學校》參賽者 C 爆出本該透過第一輪試鏡選出上節目的練習生,但卻有很多 (上節目的) 練習生為出現在試鏡現場:「試鏡的時候,我們其他3,000名申請者待在同個地方,但40個 (上節目的) 只有4個去了現場。」

對此,科學技術情報放送通信委員會委員長盧雄來 (音譯) 表示:「如果 CJ ENM 是要負責的電視台,那麼,負責人應該要出席這次的國政監察,並向國家清楚地解釋關於節目操作的事情。」另外,MBC 報導警方正調查這之中是否有與他人,如經紀公司間在挑選參賽者、操作 Mnet 選秀節目排名上存在不當交易。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