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

韓媒報韓國警方要求美國當局協助調查梁玄錫、勝利賭博案

梁玄錫、勝利
圖片來源:大韓民國警察廳官網、YG Entertainment

梁玄錫日前因涉及海外賭博與非法炒匯遭警方調查,據報導,勝利可能也有涉入。韓國媒體報導,韓國警方要求美國政府當局協助調查梁玄錫與勝利賭博嫌疑案。

昨日 (25日),《No Cut News》報導,大韓民國警察廳正式對美國財政部提出遞送美國 YG Entertainment (以下簡稱 YG USA) 銀行帳戶資訊的要求,而這是為了確認梁玄錫是否使用 YG USA 的資金於拉斯維加斯進行賭博。同日,警方一名消息來源透露他們計畫在本週內傳喚梁玄錫與勝利進行訊問。據悉,兩人可能會分開且私下接受傳喚。

JTBC《Spotlight》之前曾報導過,YG USA 是個年銷售額在韓幣2千萬元 (約新台幣51.7萬元) 的小型法人組織。然而,YG USA 子公司年銷售額為韓幣22億元 (約新台幣5千6百萬元)、支出韓幣23億元 (約新台幣5千9百萬元),公司起始資本0元。也就是說,這間子公司很有可能是「紙上公司*」。(註:紙上公司是為了所在國的低稅率所開設的境外公司,並不進行實質營業。)

《No Cut News》進一步指稱賭博嫌疑是因美國財政部通知韓國經濟與調查相關當局有關梁玄錫與勝利購買了非常大金額的賭場籌碼,卻沒有從韓國電匯的紀錄才曝光。另外,在之前的記者會中,警方表示他們並沒有調查盜用公款嫌疑,但若證據指向梁玄錫使用 YG USA 資金進行賭博,便會開始著手調查。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