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Mnet 委託第三方調查《PD X 101》票數爭議:會主動配合

《PRODUCE X 101》海報
圖片來源:Mnet

Mnet 大型選秀節目《PRODUCE X 101》日前完結,然而,節目最後一集票數計算的部分引起爭議、遭控操作。Mnet 在24日發布聲明解釋,並在今日 (26日) 宣布將委託具公信力的第三方機構調查此次爭議,並將主動配合調查。

最後一集的「出道評價」採取的是當周線上投票 (1個電話號碼的投票價值1票) 與直播即時簡訊投票 (1則簡訊價值7票),前十名的練習生入選成為限定團體 X1 成員,而第十一名「X」成員則為前十名以外,節目開播以來四次評價票數總和最高票的練習生。

有粉絲稱在比較優勝練習生的票數後,發現有幾組名次之間的票數差距一樣,進而認為節目方操弄簡訊投票 ─ 第一名 (1,334,011) 與第二名 (1,304,033)、第三名 (1,079,200) 與第四名 (1,049,222)、第六名 (824,389) 與第七名 (794,411)、第七名與第八名 (764,433)、第十名 (749,444) 與第十一名 (719,466),這五組排名之間的票數差距都是29,978票;另外還有類似情況的排名組合,粉絲因此要求 Mnet 對此情況作出回應。

《PRODUCE X 101》先是在7月24日透過社群平台發布聲明解釋:

「這是一份關於《PRODUCE X 101》直播節目總票數差異爭議的聲明。

首先,身為負責 (此節目) 的製作組工作人員,我們要為《PRODUCE X 101》簡訊投票引發爭議表達歉意。

在19日的直播節目中,《PRODUCE X 101》在一一宣布將出道的11名成員時,公開了根據線上預投與即時簡訊投票的個人總票數。

隨著節目播出,《PRODUCE X 101》製作組發現了某些練習生之間的票數差距相同,確認過後,我們發現雖然總排名沒有問題,但在計算與傳遞個人票數的流程部分有誤。

這是對練習生之間的相同票數差異的解釋。

《PRODUCE X 101》負責在直播節目中計算票數的工作人員使用了根據票數紀錄排名,與根據每位練習生的票數百分比來計算排名等不同方法來驗證排名。

然而,在確認排名的過程中,這位工作人員將投票百分比四捨五入調整至小數點第二位,而由投票百分比換算過來的票數轉播到了現場直播中。

我們再次向大家確認在此過程中,排名並沒有變動。

再次向支持節目、參與《PRODUCE X 101》投票的國民製作人們,還有練習生與相關各方道歉。

我們會改進簡訊投票以及計算系統,以免未來再次發生這樣的問題。

我們的製作組工作人員也會盡全力在未來製作出更公開、公正的節目。」

今日,Mnet 再次發表聲明,表示已委託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機構進行調查,並會主動配合,內容如下:

「首先,我們要為了《PRODUCE X 101》直播節目引起投票結果相關的爭議與聲明深深地道歉。

引起爭議後,Mnet 進行了內部調查,但有意見認為 (內部調查) 在查驗事實方面可能受到侷限。因此,我們向具有公信力的調查機構提交了調查申請。Mnet 會主動配合調查以清楚地公開事實,如有必要,也會承擔責任。

再次為了造成麻煩致上深深的歉意。」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