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電視

《PD X 101》各集重點、爭議;你的 PICK 能戰到最後嗎?

《PRODUCE X 101》海報
圖片來源:Mnet

《PRODUCE 101》是由 Mnet 執行製作的大型選秀節目系列,找來韓國各家經紀公司旗下練習生演出,節目最後勝出的練習生們將組成限定團體展開活動。今年,第四季節目《PRODUCE X 101》自5月3日開播,其中「X」代表了練習生們未知的成長可能性,以及向全球擴張「Xtension (取 Extension 諧音義)」的希冀。限定團體預計9月出道。

由於前三屆限定團體 I.O.I、Wanna One 與 IZ*ONE 都獲得了極高人氣,因此本季推出的限定團體活動時間延長至五年,前2.5年只可以限定團體身分活動、後2.5年則可兼任原公司安排的活動。 大家是否也有在追《PRODUCE X 101》呢?節目已經播出了六集,練習生們帶來了幾次精彩的演出,另外也有少許練習生出了爭議最終退賽。你的「PICK」是誰呢?一起來看看 Kpopn 的節目整理報導,一起回顧吧!

  • 最後更新:2019-07-20 13:00 更新至節目完結。

 節目資訊 

  • 節目播出時間:2019年5月3日起,每週五晚間11點至週六凌晨1點 (韓國時間)
  • 國民製作人代表 (主持人):李棟旭
  • 導師團:
    • 歌唱導師:李碩薰、申由美
    • 舞蹈導師:權宰勝、崔容俊、裴允靜
    • 饒舌導師:Cheetah
    • 特別導師:韶宥、周憲
  • 最終出道人數:10+X (X 為前四次投票數累積最高票者)
  • 主題曲:《不要_ (_지마 / X1-MA)》
  • 投票機制:在《PRODUCE X 101》官網或 Mnet & Gmarket App 進行投票,每日可分別在 Mnet 及 Gmarket 投1票 (每日共2票),進入官網後選擇想投的練習生投票即可,每日可為11名練習生投票 (第一集)。

第一集

依照《PRODUCE 101》系列節目傳統,第一集除介紹練習生出場外,亦會讓他們自由選擇排名1~101的座位,並在練習生依照經紀公司分組表演後,由主持人及導師群替練習生分班。這一季,班別依序是 A、B、C、D、X,而分配至 X 級的的練習生將不能進入101訓練中心,而坐上1位者可獲得1分鐘 PR 時間。

  • 本集前十名:金敏圭、具正模、金曜漢、車俊昊、金宇碩、孫東杓、李宥珍、李洗賑、宋亨俊

 第二集 

延續第一集的分組表演與評等,並公開本季主題曲《不要_》,請練習生練習三日後再次進行評等。

  • 本集前十名:金曜漢 (↑2)、李垠尚 (↑12)、金敏圭 (↓2)、南道賢 (↑33)、宋有彬 (↑12)、孫東杓 (-)、金宇碩 (↓2)、朴宣浩 (↑28)、具正模 (↓7)、宋亨俊 (↓1)

 第三集 

經過三日了練習後,進行了以主題曲《不要_》練習結果影像進行 A、B、C、D、F、X 的再次評等,X 班的練習生們定位為「舞台候補」,因此若二次評等仍在 X 班將無上台機會。本集同時也由全體練習生與3月15日國民製作人針對評等的影像所投的票數選出主題舞台C位,並進行《M!Countdown》舞台彩排與演出。

接下來的第二次評價課題為「小組 <X> 對決」,使用 BTS、EXO、SEVENTEEN、Wanna One... 等在世界各地受到喜愛的 KPOP 代表男團歌曲做評價。分組由被抽中的練習生點名選擇包含本人在內共12人或14人,最後再分成所選男團的出道曲與熱門曲兩組進行評比。

  • 本集前十名:金曜漢 (-)、金敏圭 (↑1)、李垠尚 (↓1)、宋亨俊 (↑6)、南道賢 (↓1)、金宇碩 (↑1)、孫東杓 (↓1)、宋有彬 (↓3)、具正模 (-)、朴宣浩 (↓2)

 節目演出 

 2019-05-23 主題曲《_不要》A組《M!Countdown》演出 

 第四集 

延續「小組 <X> 對決」評比,由現場觀眾進行投予與個人兩次投票分出勝負,獲勝隊伍可額外獲得福利票數3,000票,獲勝隊伍中的第一名更可額外獲得原有票數10倍的票作為福利票數,並將以粗體顯示其個人得票數。團體得票數最高分組別可再次登上《M COUNTDOWN》,獲得者為 P.T.S《No More Dream》。

  • <X>對抗評價前十名 (現場票+福利票):金炫彬、李宇真、魏子越、金宇碩、元奕、金東玧、金曜漢、崔秉燦、李埈赫、咸元進

 節目演出 

 2019-06-06《M!Countdown》P.T.S《No More Dream》特別舞台 

 第五集 

練習生們在這一集中迎來了淘汰第61-99名的第一次排名儀式,除了沉重的排名儀式,這一集中還有有趣的膽量測驗隱藏攝影機、掰手腕對決、跳箱對決等片段,並由練習生選出了視覺中心排名。(本集沒有舞台演出)

  • 第一次排名儀式前十名:金曜漢 (-)、金敏圭 (-)、宋亨俊 (↑1)、金宇碩 (↑2)、李垠尚 (↓2)、南道賢 (↓1)、孫東杓 (-)、宋有彬 (-)、具正模 (-)、咸元真 (↑2)

 第六集 

進行「定位評價」,練習生從主唱、饒舌、舞蹈與 X (Vocal X Dance 或 Rap X Dance) 四個類別中選擇其中一個類別的一首歌,再依照排名順序選擇歌曲作評價,選擇同類別、同歌曲的練習生即為同組。

各組第一名的練習生票數將乘以100,而每一個類別裡票數最高的練習生可再額外獲得十萬票,X類別票數會再多乘以2。第二次排名儀式將只留下第1~30名,第31~60名將被淘汰,比上一季多淘汰五名。

  • 本集排名:金宇碩 (↑3)、宋亨俊 (↑1)、金敏圭 (↓1)、李真宇 (↑8)、金曜漢 (↓4)、李垠尚 (↓1)、南道賢 (↓1)、具正模 (↑1)、宋有彬 (↓1)、咸元進 (-)

 第七集 

延續「定位評價」演出。

  • 主唱組排名:金宇碩、韓勝宇、宋有彬、李垠尚、李津宇、車俊昊、金敏圭、崔秉燦、尹晶煥、李協、權泰恩、李洗賑、金曜漢、李美談、文俊浩、姜碩華、南東鉉、崔壽桓
  • 饒舌組排名:元奕、南道賢、曹承衍 、白真 、金成淵、李宇真、鄭在訓 、朴俞里
  • 舞蹈組排名:姜賢秀、黃允聖、李翰潔、朴允率、琴東賢、宋亨俊、孫東杓、金國憲、崔俊聖、姜敏喜、咸元進、李泰勝、金敏緒、金施勲、金東玧、金東彬、王君豪、朱昌旭、朴宣浩
  • X 組排名:李鎭赫、具正模、韓基燦、李沅俊、金成賢、文炫彬、Tony、禹濟元、權熙俊、Peak、李宥真

 第八集 

主題評價分組、練習,與第二次排名儀式。這一集中,練習生們獲得了新的評價課題 ─ 由「國民製作人」直接參與投票,選出適合練習生的原創主題曲目,每一首歌由最高票數的12人進入該組。

另外,練習生們在這一集中迎來了淘汰第31~60名的第二次排名儀式,淘汰雖然感傷,但也並不是單純的淘汰!製作組給了第31~60名的練習生們進行「X復活戰」,擁有敗部復活的機會 ─ 讓他們錄制2分鐘 PR 影片讓網友們票選出一位復活的練習生!(本集沒有舞台演出)

  • 第二次排名儀式前十名:金宇碩 (-)、李鎭赫 (↑9)、金曜漢 (↑2)、宋亨俊 (↓2)、具正謨 (↑3)、李垠尚 (-)、南道賢 (-)、李津宇 (↓4)、韓勝宇 (↑4)、金旻奎 (↓7)

 第九集 

本集中,李棟旭宣布每首歌曲的組合為六人,超出的成員進行組合內部投票選出被移除的組員,而這些組員移入了人數不足的組合。(本集沒有舞台演出)

第十集

主題「概念風格」評價分組練習、彩排及舞台演出,演出後公布現場觀眾投票優勝組合及票數。

  • 主題評價全體排名 (依序):金曜漢、曹承衍、南道賢、宋亨俊、金宇碩、李垠尚、韓勝宇、黃允聖、車俊昊、琴東賢

 節目舞台演出 

 2019-07-11《M!Countdown》特別舞台演出 

※ 崔秉燦因健康問題並未演出。

 第十一集 

以「概念風格」評價分組進行「明朗運動會」,並進行第三次排名儀式 (淘汰第21-31名)。

淘汰儀式後進行最終評價分組,20位練習生由順位較低的練習生開始選擇自己想擔當的位置,如名次較高之練習生希望選取的位置已被選擇,可將該位置的原練習生移動至其他同首歌曲或其他歌曲的空缺位置。(本集沒有舞台演出)

  • 第三次排名儀式排名:金曜漢 (↑2)、金宇碩 (↓1)、李鎭赫 (↓1)、韓勝宇 (↑5)、金旻奎 (↑5)、曹承衍 (↑11)、南道賢 (-)、宋亨俊 (↓4)、李垠尚 (↓3)、琴東賢 (↑9)、車俊昊 (↑2)、孫東杓 (↓1)、黃允聖 (↑5)、姜敏熙 (↑9)、具正模 (↓10)、李翰潔 (↓1)、宋有彬 (↓5)、咸元真 (↓4)、余景天 (↑8)、李洗賑 (↑1)

 第十二集 

進行出道評價演出,以集最終評價,選出「10 + X」的限定團體 X1 成員。最終出道的成員與排名依序是:

  • 前十名:金曜漢 (-)、金宇碩 (-)、韓勝宇 (↑1)、宋亨俊 (↑4)、曹承衍 (↑1)、孫東杓 (↑6)、李翰潔 (↑9)、南道賢 (↓1)、車俊昊 (↑2)、姜敏熙 (↑4)
  • X:李垠尚 (↓4)

恭喜成功出道的練習生們!

 退出 / 相關爭議 

 JYP Entertainment 尹瑞彬因爭議退出 

第一集坐上1位的 JYP Entertainment 練習生尹瑞彬遭爆自國中起有霸凌、暴力行為,更有網友爆出疑似尹瑞彬的學生坐在桌上、身旁有著酒瓶,以及穿著校服抽菸的照片;另外也有網友反駁表示尹瑞彬在校時是體育相關社團的學生,但人很好,沒有行為不檢。

公司在確認過後發表聲明表示因為尹瑞彬違反公司規章與之終止合約,尹瑞彬同時也將退出節目。Mnet 方面也表示會以不影響其他練習生的前提下,將尹瑞彬的畫面盡可能地剪掉。尹瑞彬本人亦出面為過去的行為道歉,同時澄清換名傳言:「我絕對沒有為了抹掉過去而換名字、退學,換名字是因為本來的名字很難發音,和父母去找四柱命理師算命,命理師說本來的名字不好。還有,我是在高二時與另一家公司簽練習生合約,因為往返光州和首爾太辛苦了才離開學校的。」

 個人練習生林時宇退出 

Mnet 在5月8日表示個人練習生林時宇因個人因素退賽,並強調林時宇的退出與爭議無關

 Plan M Entertainment 崔秉燦退出 

挺過第二次排名儀式、進入「概念風格」評價演出的 Plan M Entertainment 練習生崔秉燦因健康因素退賽。公司聲明表示,崔秉燦受慢性肌腱炎所苦已經好一陣子,疼痛加劇的同時,承受著心理壓力;雖然崔秉燦在練習與演出之餘也在接受治療,但狀態越來越難繼續參加節目,因此討論後決定退賽。

退賽後,崔秉燦也親自寫信向粉絲們表達遺憾之情,並表示自己會專注休息,以將生理、心理健康都恢復道最耗,並以健康狀態回歸舞台。

本文影片來源:Mnet K-POP@YouTube
Kpopn 的 D.W. 整理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