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

KBS 爆警方曾將 B.I 案件移交檢方,但檢方未採取行動

B.I (縮圖)
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B.I 在12日造爆曾透過 KAKAOTALK 向「A」詢問購買大麻及 LSD (人工制幻劑),Dispatch 甚至公布了部分訊息內容,B.I 之後發表聲明宣布退出 iKON 並與 YG Entertainment 終止合約。另外,韓瑞希在6月4日匿名向韓國國民權益委員會檢舉 YG Entertainment 涉嫌勾結警方,試圖平息案件,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廳也宣布組成特別小組調查勾結案。

日前,KBS《九點新聞》再爆出警方確實調查了 B.I 2016年購毒疑雲,並將報告與證據移交給檢方,但檢方後續並未採取行動,KBS 也公開了相關文件。

KBS《九點新聞》爆 B.I 文件
圖片來源:Soompi

KBS 公開的文件日期為2016年8月31日,也就是「A」帶著律師前往警局翻供的隔天。文件中可以看到 B.I 的本名 ─ 金韓彬在標題中,內容提到 A 曾談及替 B.I 購入大麻並遞送給他,不過再次與律師現身警局時卻改變證詞。文件內容包含了當時警方對新的證詞感到懷疑,並提到律師是如何不讓 A 自行對話,且透過手寫指示「A」提供模糊證詞等內容,還寫到 A 在律師暫時離開房間時哭著說:「對不起,發生了一些我不能說的事情。」警方表示該份報告與 KAKAO TALK 對話均已移交檢方以做更進一步的調查。

在 KBS 的報導後,大眾開始質疑檢方為何在收到報告與證據後未對 B.I 一案進行調查,還讓「A」在給出了令人起疑、完全不同的證詞後離開韓國。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