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藝人

B.I 一案與韓瑞希有關!?梁鉉錫、梁民錫今辭 YG 職務

縮圖 / B.I、韓瑞希、HOONY、梁玄錫、梁民錫
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韓瑞希@Instagram

B.I 近日遭爆曾在2016年試圖向 A 購買非法用藥,在最初的調查中,A 在證詞中表示曾送 LSD (人工致幻劑) 給 B.I,但再次審訊時 A 卻改口否認。昨日 (13日),韓國媒體《KBS News》、《Edaily》直指這名「A」便是曾捲入 T.O.P 大麻事件韓瑞希,韓國媒體 Newsis 則指出韓瑞希在6月4日透過爆料鄭俊英、勝利等人「老司機群組」內容的律師 ─ 方正賢 (音譯) 向韓國國民權益委員會 (Anti-Corruption and Civil Rights Commission) 匿名舉報 YG Entertainment (以下簡稱 YG Ent.) 與警方勾結以平息案情,Dispatch 更在今日 (14日) 的報導中指出 WINNER 的 HOONY 也牽涉其中,對於 B.I 可能用藥與 YG Ent. 涉嫌與警方勾結的案件,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表示已組成特別小組展開調查。此外,梁錫與梁民錫在今日稍早各自發布聲明稿,表示辭去在 YG Ent. 的職務。

韓瑞希匿名舉報 YG 涉嫌與警方勾結

韓瑞希透過律師匿名遞交給國民權益委員會的內容據稱包含了 B.I 與非法藥物的資訊、YG Ent. 2016年時干預警方調查且涉嫌與警方勾結... 等,以及其他尚未被曝光的內情。一名熟悉此案的人士表示:「據我所知,儘管在看到夜店 Burning Sung 與警方勾結嫌疑案件至今尚未明朗,自己可能陷入 (用藥) 懲罰中,她還是決定提出 (檢舉)。」據悉,國民權益委員會將透過特別小組審閱相關報告,如果發現任何確實可信的資訊,接下來會將案件轉給警方或檢方調查。另外,一般來說,主動舉報可讓舉報者維持匿名且可申請保護,也因為如此,國民權益委員會對爆出韓瑞希身分的媒體提出警告,表示基於對舉報者的保護,媒體曝光舉報人身分的舉動已違法,可能面臨五年有期徒刑或韓幣5千萬元 (約新台幣133萬元) 罰鍰的刑責,並請韓國媒體未來避免類似行為再度發生,委員會內一名消息來源更表示此案線人將採取法律行動,而委員會也會依據當事人的意願與決定做出裁決。

韓瑞希、梁玄錫
圖片來源:韓瑞希@Instagram、YG Entertainment

梁鉉錫會韓瑞希,要求更改證詞?

根據《KBS News》的報導,韓瑞希因為首次詢問中對 B.I 的證詞遭梁錫威脅 ─ 2016年8月23日,就在韓瑞希提供證詞的隔天,她被請入 YG Ent. 辦公室與梁錫見面,在方正賢律師代交給國民權益委員會的文件中,韓瑞希表示自己當時受到了梁錫的威脅,後續韓瑞希也向 MBC《Newsdesk》坦承這段過往屬實。方正賢律師向 KBS 透露,梁錫當時做出拿出手機、同意不錄音等要求,之後甚至放話:「要讓你們處在一個不利的地位對我來說並不難。」

方正賢律師說:「在線人與梁錫碰面之前,第一次接受警方詢問時,她全盤托出,包括當時送 LSD 到場時同時也應要求帶了大麻,時間、日期、地點都有,然而,警方並沒有接著調查。」方正賢律師接著爆料梁錫曾表示有門路可去除藥物痕跡,如此一來藥檢時就不會呈現陽性反應,根據律師說法,梁錫原話是:「我們會定時進行藥檢,如果有誰呈現陽性反應,那麼會把那個人送到日本一個可以去除藥物殘留的地方,這樣就不會被檢測到。」梁錫還說:「我討厭旗下藝人因為那種事情 (指用藥) 上警局,我會提供足夠的補償,並替你指定律師,所以請去警局改變妳所有的證詞吧。」

方正賢律師表示梁錫之後的確替她指定了律師:「根據線人表示,那時的律師不是只替她一個人服務,而且他們感覺很像是站在 YG Ent. 的立場代表梁錫說話。他們把每一句證詞都寫在筆記本上,讓她照說,說他們還『教』自己該怎麼說。」因此,8月30日接受第三次詢問時,她便推翻自己的證詞,改稱雖然 B.I 要求藥品,但自己並未提供。對此,YG Ent. 方面坦承梁錫的確曾與韓瑞希碰面,但否認誘使韓瑞希更改證詞與替韓瑞希指派律師。

今日,方正賢律師更登上 CBS 節目《金賢鐘的 News Show》,說:「要現在公布 (資訊) 很難,但曾有一名別的男團成員擔任 YG 與韓 (瑞希) 之間的調停者,試圖隱藏這件事。我們不知道他是出於個人意願、授命,還是因與韓瑞希之間的關係而這麼做。」

HOONY、韓瑞希
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韓瑞希@Instagram

HOONY 涉入案情!?

WINNER HOONY 的部分,韓國媒體 Dispatch 今日報導他曾在韓瑞希於2016年8月因遭控違反毒品管制法接受警方詢問前與之聯繫。報導指出,HOONY 是在2016年6月1日與韓瑞希聯絡、要求通話。電話中,HOONY 告訴韓瑞希 B.I. 在 YG Ent. 內部藥檢呈陽性反應,並表示 B.I 向公司員工表示自己是與她一同吸毒。據悉,HOONY 在該通電話的最後要求韓瑞希在合井公司大樓碰面,然而,韓瑞希到場後只見到了一名 YG 代表「K」,K 告訴韓瑞希自己是代表 HOONY 來與她見面,並要求韓瑞希對 B.I 的事情閉口不談。

另外,Dispatch 也問了梁錫關於與韓瑞希的會面一事,梁錫表示:「我拿走 (韓瑞希的) 電話一事屬實,那時我很擔心她會把我們的對話錄下來。不過我用詞很小心,我告訴她我們內部藥檢一個月做兩次,但韓彬 (B.I 本名) 從未檢驗出陽性反應。我跟她說,如果 B.I 藥檢結果是陰性,她得替 B.I 洗刷嫌疑,她後來就害怕了並自願更改證詞。」但此番說法與韓瑞希的說法出入頗大。

梁玄錫、梁民錫
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梁鉉錫、梁民錫辭去 YG 職務

今日稍早,梁錫與弟弟梁民錫均發表聲明,表示將辭去在 YG Ent. 的職務。梁玄錫聲明如下:

「我是梁鉉錫。

對喜歡 YG 的粉絲與旗下藝人感到抱歉。

對在如傾盆大雨般的爭議中仍默默持續工作的員工們也致上誠摯的歉意。

一直以來,我對當前情況的言論多有容忍,這些不光彩又丟人的言論有如事實般地被人們恣意討論。但,我覺得現在 (的情況) 太難熬了。

我認為,接下來 YG、旗下藝人和粉絲們不能再因為我而受到傷害。

23年來,為了使 YG 成長,我貢獻了人生與所有的一切。

支持最棒的音樂與藝人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幸福,我認為,這是我唯一能貢獻給粉絲與社會的。

今日起,我將辭去在 YG 所有的職位與工作

誠摯地希望,接下來對我所愛的 YG 旗下藝人、對喜愛這些藝人的粉絲們,不會再因為我而受到更深的傷害。

目前,YG 有許多比我有能力、有見識的專家。我想,我的下台對他們來說是個展現自己長才的好機會,我由衷地希望 YG 能盡快穩定下來。

最後,我相信目前媒體所報導以及惡評的真相會透過調查水落石出。謝謝大家。」

身為 YG Ent. CEO 的梁民錫也在梁玄錫之後發表辭職聲明:

「給 YG Family:

所有在最近的情況之下依舊努力的人,我想表達我的歉意與謝意。

想到從今年開始,因為一連串不斷發生的事件而讓人感到不安與擔心,我深深地感到羞愧。

梁鉉錫和我投入在音樂產業與經紀,因為相信事實終將水落石出,所以沉默地忍受了所有猜測。然而,看到這段艱難的時光以來,各種艱況持續找上與事件無關的藝人後,我發現無法單靠『容忍』度過。

為了讓公司能夠解決目前的困境並成長、為了新的突破做準備,我相信 (公司) 需要巨大的改變。也為了梁玄錫辭去所有工作的決定不被誤會,我想我這方也必須做出澄清。在對目前的情況做過仔細考慮後,我決定辭去我在 YG Entertainment 上任已久的 CEO 職務。

不久之前,在 (YG Ent.) 創社23周年的紀念活動上,我跟大家分享過,為了度過目前的困境,我們自己必須首先做出改變。我衷心希望我的決定會替 YG 展開一個巨大的、嶄新的與正面的改變。

謝謝大家。」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