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B.I. 捲入買毒品疑雲,雖否認吸毒但仍決定退團、解約

B.I
圖片來源:OSEN

iKON 隊長 B.I 今天 (12日) 捲入曾購買毒品的疑雲,稍早前他發文親自否認有吸毒,但仍然決定為錯誤的言行負責退出團體。

韓國媒體 Dispatch 今天獨家報導,B.I 在2016年8月曾透過 KaKao Talk 向違反毒品管理相關法律的嫌犯人 A 詢問能否購買毒品幻覺劑 LSD,警察在2016年8月22日與 A 進行調查過程中,曾問到與 B.I 的訊息內容相關的事情,A 當時曾承認有送 LSD 去宿舍附近給 B.I,但是在第三次的審訊中卻否認 B.I 有購買毒品,警察也就這樣結束對 B.I 的調查。

報導一出,經紀公司 YG Entertainemnt 表示確認事情後會發表立場,同時還向媒體透露:「YG 對藝人的藥物管理進行很嚴格的控制,每兩個月會在美國購買簡單的毒品診斷測試紙,自行檢查藝人的藥物反應,iKON 也在活動前於公司內進行過小便檢查,當時包含 B.I 在內,所有成員的藥物反應都沒有呈現陽性反應。」

在陷入購買毒品疑雲約四個小時後,B.I 親自透過個人 Instagram 否認他有吸毒,但會為他所做的言行負責,決定退出 iKON,以下是 B.I 聲明內容全文:

B.I 退團聲明
圖片來源:B.I @Instagram

我是金韓彬 (B.I 本名)。

首先對於我非常不當的行動引起爭議,真心對向各位道歉。

有段時間感到非常辛苦、孤獨,因此有了依賴連關心都不應該有的東西 (指毒品) 的想法,可是我也因為太膽小、害怕,最後沒有去嘗試 (吸毒),

即使如此,因為我錯誤的言行而讓粉絲和成員們感到失望、受到傷害,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羞愧、抱歉。

為了反省我的錯誤,決定退出 iKON,再次真心地向粉絲們與成員們低頭道歉,對不起。

B.I 宣佈退團後,經紀公司 YG Entertainment 也發表聲明表示會與 B.I 解約:「對於因為 YG 所屬藝人金韓彬的問題而感到失望的各位低頭道歉。金韓彬因為這次的事件所引起的影響感到沉重的責任感,本公司也慎重地接受了他決定退團與解除專屬合約的決定。YG 正感受到對所屬藝人管理的責任,再次向感到困擾的各位致以真心的歉意。」

B.I 買毒品訊息
圖片來源:Dispatch

根據 Dispatch 公開的 KaKao Talk 訊息中,B.I 說想一輩子都吸食毒品 LSD,詢問 A 關於藥性、應該買多少、服用後是否會出現幻覺...等等的問題,B.I 還說他想儲備一些,在考慮買10顆還是韓幣100萬元的量,甚至詢問大量購買會不會有折扣,特別是 B.I 說出曾跟 A 一起服用過的內容 (紅字部分),更是引起網友的質疑,最後 B.I 表示回國後要找 A 購買毒品。

憑藉以上的訊息內容,警察本應該就 B.I 吸毒與購買毒品進行調查,但直到 A 在第三次審訊時推翻之前的證詞為止的一個禮拜的時間內,都沒有進行過任何相關調查,對此 KBS 向當時的警察調查相關人員見面,該名人士表示:「只靠 A 的證詞是無法對 B.I 的吸毒嫌疑展開調查。」,因為這是 YG Ent. 多次爆發出與毒品相關的疑雲,令人對 B.I 案件的真實性有著更大的關心與關注。

隨著 B.I 宣佈退團,他正在出演中的 JTBC2《布達愛犬酒店 (그랜드 부다개스트)》,與即將在15日起播出的 SBS《叢林的法則 in LOST JUNGLE》後發隊部份,製作組皆表示會盡量剪輯掉所有 B.I 的鏡頭,至於 B.I 已完成錄製,將在16日播出的 JTBC《Stage K》王中王戰,製作組同樣表示會全部剪掉 B.I 的部份。

另外,KBS 表示會在今天晚上的《NEWS 9》中詳細報導 B.I 吸毒情況與相關的取材內容。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