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Kim Samuel 與經紀公司 Brave Ent. 發生合約糾紛

Kim Samuel
圖片來源:OSEN

Kim Samuel 與經紀公司 Brave Entertainment 因意見不合...等各種原因而發生合約糾紛,他的母親單方面宣佈將獨自活動,經紀公司則回應說會採取法律行動。

Samuel 在8日透過個人 Instagram 就他未來的活動計劃發表長文,表示:「因為我親愛的 Garnet (粉絲名) 好像非常擔心我,所以特地發文 (說明)。這段時間猜測我的情況有所改變,擔心我、鼓勵我的珍貴粉絲們,我想最先告訴大家,我現在開始將會獨自進行活動。我將會透過不同的方法跟這段時間只相信我、支持我的 Garnet 們溝通與見面,我約定很快就會以好的歌曲與帥氣的表演出現在大家面前,絕對不會發生讓到現在為止等待我、相信我的各位感到失望的事,我會成為 Garnet 驕傲的 Samuel。」其實早在五月時就能看到 Samuel 在 SNS 發文暗示自己心境有所變化,像是寫著「不同的路」的紙,「要相信我才行,所有事情都會變好」、「Start. 開始」等文字,而在獨立宣言後,Samuel 的 SNS 個人資料部份貼著全新的官方網站、YouTube 頻道、fan cafe、推特...等等的網址,對於 Samuel 突然宣佈將獨自活動一事,經紀公司 Brave Entertainment 相關人員表示:「這是沒有與公司商議過的決定。」

經紀公司之後就 Samuel 獨立活動一事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因為 Samuel 是未成年者,所以 Samuel 母親與公司間發生意見不合、對立的事情,而 Samuel 母親方面就這樣單方面通知我們要確認專屬合約不存在。本公司與 Samuel 由2014年簽署經紀專屬合約後,到現在為止都有持續地給予支援,在各方面則誠實地履行作為經紀公司的任務,同時為了公司業務與藝人的成長而毫不吝嗇地進行投資,在各方面地充實地履行業務。現在本公司與 Samuel 仍然維持著合法的合約關係,沒有做出任何不當的待遇,本公司預計在合法的過程中與 Samuel 以法律做出對應,對於因此事讓粉絲與大眾感到困擾,真心感到遺憾,我們會努力盡快解決問題,謝謝。」,同時還透露他們無法聯絡上 Samuel。

在看到經紀公司的立場後,Samuel 的母親於10日透過新設的 fan cafe 發表立場反駁 Brave Ent. 的官方聲明,說道:「在看到 Brave Ent. 單方面、錯誤的官方立場後感到很驚慌,我將會以事實為根據發表我方的立場。歌手 Kim Samuel 與這段時間身處的經紀公司間的信任關係完全破碎,已經成為無法挽回的關係,因此想離開公司,而為了不影響到公司的形象,他希望能低調地結束與公司的關係,可是 (聲明中) 與事實不同的內容對 Samuel 的心靈造成傷害,所以為了修正報導內容為目的而發文。

Brave Ent. 最近不顧 Samuel 父母的反對,以謊言、高壓來讓 Samuel 牽涉上與演藝活動無關的 (公司) 代表個人事業,因此與公司間的信任完全破裂,即使我們已經透過發出第一次內容證明提出修正要求,可是卻沒有改變,所以經過合法的過程要求解除合約,並盡量完成剩下的日程才離開公司。在通知希望能解除合約後,我們認為雙方無法進行協議和調停,因此在5月20日甚至提出告訴,而 Samuel 為了訓練會前往美國,他也有告訴公司經紀人與職員們,所以無法聯絡一事根本是沒有根據的說法,他們曾多次通電話說出他的想法。我作為母親,看到這樣歪曲事情造成未成年的 Samuel 傷痛感到可惜與遺憾。」

Kim Samuel
圖片來源:Kim Samuel @Twitter

之後 Samuel 方面的律師再度出面說明整件事,先是表示 Samuel 與 Brave Ent. 其實由去年起就多次發生糾紛,最主要的問題是結算問題與參與沒有商議過的活動,首先是結算薪金的部份,律師表示:「我們方面沒有好好地收到過結算單,而結算內容也都不明確,雖然有說過幾次,可是都沒收到結算單,因此發生了糾紛。」,接著是公司代表經營的與音樂內容相關的假想貨幣個人事業部份,Samuel 前往海外參加活動、舉辦公演、為代表的個人事業拍攝宣傳影像...等等,都是在沒有得到 Kim Samuel 方同意下進行的部份,當時同意的只有前往海外舉行公演,但事實卻是在不知道合約內容或收入關係下參加了活動,當之後因為粉絲們問他為什麼參加貨幣活動般的行程,並因此引發爭議後 Samuel 方面才知道 (在沒有同意下參加活動),可是公司仍然多次拿出假的合約書來主張他們做的都是正當的行動。」

最後律師說到單方面通知「專屬合約不存在確認」的部份,表示:「Samuel 與公司的信任關係已經破碎,他只能這樣做,就以上這兩大點在三月發出解除合約通知,原本合約上有寫著需要在兩週內給予答覆,可是公司卻沒有任何回應,直到四月才收到只有辯解的一紙書信,在我們的立場上,已經過了我們要求逆明的期待,甚至送來的書信不能看成是回答,因此在20日正式提告,連告訴狀的回答也是在6月4日才收到,所以到現在為止,公司說什麼 Samuel 單方面通知或是在有合約的情況下拒絕聯繫,這些都不是事實。首先會先開始訴訟,我們已經充分地傳遞我們的意思,到底是我們要求解約是錯誤,還是解約理由真的存在,會在法院中找出真相。」

在雙方持續的攻防戰中,Brave Ent. 在11日就 Samuel 母親與代表律師的聲明作出回應,首先對於要求 Samuel 參加公司代表個人事業宣傳活動,Brave Ent. 代表律師表示:「Samuel 的確是有作為 Brave Ent. 旗下歌手站上音樂平台 EXPO 的祝賀舞台,但那次公演不是為了圖謀公司代表的個人利益或是宣傳事業,只是考慮到以最新技術為基礎的音樂相關事業的性質,才會邀請公司旗下藝人中的 K-POP 新星 Samuel 參加活動。為了進行這次的公演,Brave Ent. 當然有簽訂活動公演合約書,也在合法的過程中收到活動費用,可是對方卻一直就是假的合約書。在 Samuel 出國前往日本參加公演前,公司代表就已有跟 Samuel 母親說明那不是為了宣傳假想貨幣,而是為了替新方式的音樂平台宣傳,詳細說明後得到他母親的同意才進行行程,這過程中公司代表沒有任何『強壓地扯上關係』,Samuel 只是作為歌手獻上祝賀舞台而已,當時相關對話內容的 KaKao Talk 訊息仍然保存中,可以作為證據公開。」

不只如此,律師表示,Samuel 在參加活動後引起的爭議,公司已經快速發表聲明消除粉絲誤會,到現在都能在 Brave Ent. 的網路 fan cafe 中看到;至於結算單的問題,Brave Ent. 根據 Samuel 父母的要求不只發送結算資料給他們,還將唱歌/舞蹈訓練、外語教育、運動 PT 等公司提供給 Samuel 的各種活動的根據資料也都一併傳送給他們看,Samuel 的父親更曾親自到訪公司確認相關資料,可是因為結算金額與 Samuel 母親的意見不一,因此她再度要求公司給予能反映出她單方面意見的結算單,而公司也將為了藝人所支持的專輯製作費用、宣傳費用、活動經費...等所有的費用,與公演、專輯、活動的相關收入皆包括在內的詳細結算單給了他的母親,即使如此他的母親仍然無視各種費用,要求公司支付給高的結算金額,不肯承認公司給他們看的結算內容。

律師也否認 Brave Ent. 過了兩個月才就 Samuel 發出的內容證明作出回覆,更表示 Samuel 沒有盡力完成剩下行程,而是 Samuel 母親單方面挑選出想參與的行程去完成,至於他不參加的海外公演,因為已經簽訂合約,導致公司造成損失,不只如此,Samuel 母親在發出內容證門前,就已經在沒有任何適當的理由下單方面拒絕電視台 LOGO 歌曲錄音、事先告知粉絲們的海外宣傳拍攝、出席頒獎典禮領獎...等行程。

最後律師表示 Samuel 方的主張很多都與事實不符,Brave Ent. 會盡量讓大家知道事實關係,對於虛假事實導致公司名譽受損的部份,會嚴重地追究法律責任,對於過去一起分享喜悅、度過逆境的藝人與他的家人間所發這些不好的事情感到可惜,也很抱歉讓大眾為此事感到困擾,Brave Ent. 會努力在合法的程序下正常地解決事情。

另外,Samuel 曾以藝名 PUNCH 出道,在2017年以本名參加 Mnet《PRODUCE 101》第二季,作為實力派練習生而為人所熟悉,節目結束後不久就透過個人專輯《SIXTEEN》SOLO 出道,他透過新的官方網站表示將推出《Samuel TV》、寫真集與全新單曲專輯。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