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姜丹尼爾與 LM Ent. 合約糾紛結束首次審訊,雙方依舊各執一詞

姜丹尼爾
圖片來源:xoprtsnews

姜丹尼爾與經紀公司 LM Entertainment 最近結束申請假處分的首次審訊,雙方仍然各執一詞,相信短時間內難以重啟活動。

姜丹尼爾提出申請 LM Ent. 合約效力終止假處分的第一次審訊在24日下午於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進行,姜丹尼爾與 LM Ent. 就與 MMO Ent. 簽訂的共同事業合約的性質展開爭論,法官也同樣認為事業合約的性質,即 LM Ent. 是否有償地轉讓權利給第三者,是決定能否給予假處分的最重要部分,當法官問說:「簽訂共同事業合約後,LM Ent. 有沒有聽從 MMO Ent. 下達的指示?」,LM Ent. 方面否認表示:「完全沒有。」

姜丹尼爾方面主張共同事業合約的性質是讓渡專屬合約的權利,根據共同事業合約,他的公演事業優先權、專輯流通的權利、獲得收入的權利,都已經全部讓渡給 MMO Ent.,因為剩下的權利可以說是經紀公司應盡的基本義務,所以認為這已經是將全部權利讓渡給第三者,而姜丹尼爾對在2019年1月簽訂的共同事業合約是完全不知情;LM Ent. 方面則表示共同事業合約只是普通的投資合約,姜丹尼爾專屬合約的所有權限仍然是由 LM Ent. 擁有,MMO Ent. 只是負責交涉,簽約的權限全部由 LM Ent. 負責,至於收入的部份,MMO Ent. 只會拿走10%,其他90%是屬於 LM Ent.,LM Ent. 還表示至今為止 (法律上) 都沒有承認過投資合約或共同事業合約是讓渡權利合約的先例,同時他們也計劃提交與姜丹尼爾的 Kakao Talk 對話內容,證明他事前已經知道此事。

如果法官最後同意姜丹尼爾的專屬合約效力中止假處分的話,那在解約訴訟開始前,姜丹尼爾就能重新開始活動,但如果他的申請被拒絕,那姜丹尼爾與 LM Ent. 的合約會維持,直到解決與 LM Ent. 的糾紛前,姜丹尼爾的 SOLO 活動都處於不明朗的狀態。

姜丹尼爾在當天的審訊中已經明確表示,因為與 LM Ent. 已經失去信任,所以不管之後會怎樣,都不可能再與 LM Ent. 攜手走下去,他的代表律師更表示姜丹尼爾認為共同事業合約的內容是「無法想像的事」;但 LM Ent. 卻表示姜丹尼爾早就知道與 MMO Ent. 的共同事業合約,不認為他們的信任關係已經被打破,還以正在活動中的尹智聖作為例子進行說明:「就像尹智聖般,即使 LM Ent. 簽訂共同事業合約,但他的所有經紀權限仍然是屬於 LM Ent.。」,而簽約金的部份,雖然姜丹尼爾表示沒有收到,但 LM Ent. 表示已經在合約效力開始前的十個月,即2月14日就已經支付。

此外,姜丹尼爾傳出與被稱為「薛姊姊」的女生一起前往美國洛杉磯,委託知名海外作曲家為姜丹尼爾打造 SOLO 曲,但姜丹尼爾的代理律師表示:「姜丹尼爾沒有在進行與演藝活動相關的準備,其他事情則因為是他的個人私生活,與這次訴訟無關的事情,很難給予回答。」,而這位「薛姊姊」也在首次審訊中被提到,因此律師也當時表示這是大眾與粉絲所關注的案件,希望法官不要被其他傳聞、報導或是不相關的事情影響,只集中在合約性質上。

另外,法官要求姜丹尼爾與 LM Ent. 在兩週後提交其他的證據資料,如果姜丹尼爾最終申請假處分不成功,預計會延續到解約訴訟,那他的回歸期就會變得遙遙無期。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