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金賢重前女友以詐欺未遂罪名被判部分有罪,並判處韓幣五百萬罰金

金賢重
圖片來源:體育東亞

金賢重前女友崔小姐於8日舉行的詐欺未遂嫌疑最終判決中,遭法官宣判部分有罪,並判處韓幣500萬元 (約新台幣13萬元) 罰金。

崔小姐在2014年8月主張金賢重對她施暴導致胎兒流產,並對金賢重提出暴力傷害告訴;之後又在2015年4月再次對金賢重提出求償韓幣16億元 (約新台幣4,383萬元) 的傷害賠償訴訟,而金賢重方面則反告崔小姐以流產、墮胎等謊言索要巨額賠償

崔小姐曾在2017年1月以詐欺未遂、藉出版品毀損名譽等嫌疑遭到檢方起訴,而在今年1月22日舉行的最終判決中,崔小姐遭求處1年4個月有期徒刑。但由於崔小姐不服判決、提出上訴,因此首爾東部地方法院在8日再次開庭,並判定崔小姐的詐欺未遂嫌疑為部分有罪,因而判處韓幣500萬元的罰金。

雖然檢方以發現崔小姐任意偽造、合成懷孕相關文字、驗孕照片… 等內容來謊報自己因暴力導致流產,並且進行法律訴訟意圖詐欺未遂,同時還在網路上散布因暴力導致流產等不實言論為根據,提出了求處1年4個月徒刑的量刑。不過,法院表示,崔小姐提出的暴力導致流產一說雖然足以令人起疑,但也難以明確地判斷為謊言;至於崔小姐提出的 Kakao Talk 對話紀錄,雖然刪除了部分內容,但並沒有任意插入其他內容,也沒有任何進行修正、合成或偽造的證據,而且在復原的檔案中,也沒有不利於崔小姐或被扭曲的內容,因此難以被判定為偽造證據。而有關崔小姐在前往整形外科時,告訴醫生自己並沒有懷孕一事,法院則表示:「未婚女性在母親面前,有可能難以說出自己懷孕的事實。」

雖然上述的起訴內容都被法院以不夠明確為由否定,但崔小姐曾經承認「2014年10月懷了金賢重的孩子,但在金賢中強迫下而做了人工流產。」的主張為謊言,因此這個部分被法院認定為有罪。

此外,崔小姐於2014年5月接受訪問,並提及懷孕、流產等內容,因而遭檢方認為有「藉出版品毀損名譽」的嫌疑,但法官認為,金賢重是受到大眾關注的知名藝人,而崔小姐在金賢重提出損害賠償訴訟之後,被許多人指責為「花蛇*」,因此,受訪的行為可視為為了保護自己、告知自己受害程度的舉報,符合公共利益原則,也無法認定為毀損名譽的行為。

另外,崔小姐在與金賢重交往期間,曾於2013年7月、2014年6月兩度懷孕並流產,因為金賢重的交友問題,兩人也曾有許多爭吵,因此法官認定,金賢重的私生活也有許多值得指責的部分。

在整個事件中,法官考量了崔小姐被認定有罪的部分所佔的比例、犯案動機,以及崔小姐是初犯與正獨自扶養與金賢重所生的孩子等條件,最終決定判處韓幣500萬元罰金。

*註:「花蛇 (꽃뱀)」通常指利用美色騙取金錢的女性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