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Twitter 公布2017關鍵字,K-POP 成熱門,BTS 獲最多轉推!

BTS、EXO、MOSTA X、GOT7、Wanna One、SEVEVTEEN
BTS、EXO、MOSTA X、GOT7、Wanna One、SEVEVTEEN (圖片來源:BTS、EXO、MOSTA X、GOT7、Wanna One、SEVEVTEEN@Facebook)

社群網路 Twitter 官方公布了2017年的各項紀錄和名次,而 K-POP 相關的字詞在全世界大受關注。

其中,「全球被轉發次數最多的帳號」中有三組 K-POP 團體進入前十名,分別是第一名 BTS 防彈少年團、第二名 SEVENTEEN 和第九名 MONSTA X;「全球被標註次數最多的歌曲相關詞」則有四組登上前十名,分別是第一名 EXO《Ko Ko Bop》、第七名 BTS 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 承 ‘Her’》,GOT7 則以《You Are》和《Never Ever》獲得第三、八名;而「今年新創帳號」最受矚目的也是 K-POP 團體,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別為 EXO 和 Wanna One。

Twitter 韓國國內的熱搜關鍵字排行 (圖片來源:Twitter Korea@Twitter)

而韓國 Twitter 官方帳號也公布了2017年韓國國內的熱搜關鍵字排行。在音樂領域中,BTS 防彈少年團榮獲第一名,不但是韓國帳號中擁有最多追蹤者的帳號,同時也是第一個追蹤者破一千萬的帳號,光2017年就增加了600萬名追蹤者。

在娛樂相關領域中,今年擴大規模在越南、日本、香港三地舉行的《2017 Mnet Asian Music Awards》成功造成話題,獲得第一,而造就大勢男團 Wanna One 的 Mnet 選秀節目《PRODUCE 101》則位居第二。

BTS@Twitter 帳號
圖片來源:BTS@Twitter

另外,因為被轉發最多次而得到今年「黃金推文 (Golden Tweet)」的推文則是 BTS 防彈少年團成員 V 在7月10日上傳,拍攝自己餵正在睡覺的成員柾國吃東西的影片,並寫下「忍笑真的好辛苦呼呼」(原文:웃음참느라 진짜 힘들었다 후하후하),共獲得37萬多次轉推及77萬多個按讚次數。

而「推文數量最高的一天」則是5月22日,這天 BTS 防彈少年團在美國《Billboard Music Awards (告示牌音樂獎)》獲頒「最佳社群藝人獎 (Top Social Artist)」,當天在韓國 Twitter 上被提及最多次的關鍵字是「防彈少年團」,關聯詞則是「得獎少年團 (상탄소년단)」、「Billboard Awards (빌보드 어워드)」、「BBMAs (Billboard Music Awards 的縮寫)」、「ARMY」和「謝謝」。

整理撰寫:Kpopn 的 Annie
內容來源:tenasia、Twitter Korea@Twitter、BTS@Twitter
影片來源:BTS@Twitter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