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藝人報導

IU 登「以光速還債的明星」排行榜,出道3年內還清家中債務

IU上《名單公開2017》節目畫面
(圖片來源:體育朝鮮)

9日播出的 tvN《名單公開2017》公佈了「以光速還債的明星」排行榜,其中擁有「國民妹妹」封號的歌手 IU 排名第4。

IU 在節目中透露小學時因為媽媽幫人作保被倒債,父母一夕之間背負龐大債務,家中經濟陷入困境,IU 被迫和表姊、奶奶同住一間單人房,有時候沒有飯到只有簡單的馬鈴薯可以果腹。

為了實現當歌手的夢想,2006年 IU 開始到處參加經紀公司選秀,1年中試鏡了超過20間公司都不幸落選,其中淘汰她的還包括大型經紀公司 JYP Entertainment。窮困潦倒加上接二連三的失敗一度讓 IU 覺得夢想似乎離她越來越遙遠了,但她沒有輕言放棄,最後終於在2007年被 LOEN Entertainment 相中。

而2010年可以說是 IU 人生的轉捩點,她以《好日子》一曲轟動了歌謠界,在音樂節目中屢獲一位,人氣扶搖直上,到了2011年的時候,IU 在1年內便賺進了100億韓元 (約2億6千4百萬台幣),出道僅僅3年就幫家裡還清了多年來的所有負債,成為成功翻身的最佳範例。

現在 IU 不只單單作為歌手活動,也嘗試出演綜藝和戲劇,並在各方面都有亮眼的成績。看完 IU 如此激勵人心的故事,相信許多觀眾都從她身上得到了追逐夢想的勇氣,也祝福 IU 未來都只走花路吧!

另外,排行榜中的1到3名分別是申東燁、白種元和李尚敏。

整理撰寫:Kpopn 的 Annie
內容來源:體育朝鮮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