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韓媒報導賴冠霖「中國台灣」發言爭議

賴冠霖

(圖片來源:Oh My Star)

Wanna One 成員賴冠霖於28日出演 KBS 廣播節目《李洪基的 Kiss The Radio》時,因在節目中以「中國台灣」來介紹台灣而引發爭議。不僅節目結束後,有許多網友討論此事,還有許多台灣媒體也大肆報導,讓事件引起韓國媒體 Dispatch 關注。

根據 Dispatch 於30日報導,當賴冠霖在廣播中被問及如何收聽廣播時,他說:「廣播可以使用 app 收聽,所以我在『中國台灣』時也有在聽。」但對於賴冠霖的發言,台灣自由時報表示:「這是不需要提及國家的問題。」而台灣的網友也對賴冠霖的發言表示失望。

在報導中,Dispatch 寫道:台灣網友出現了「不可能在學校學到『中國台灣』這種說法」、「應該是從小就受到這樣的教育」、「台灣的恥辱」、「去中國吧」等激烈的反應,甚至將賴冠霖比喻為曾攻擊 TWICE 台灣成員子瑜的親中國藝人黃安,並稱他為「第二個黃安」。

Dispatch 整理了自由時報與東森新聞的報導內容:「根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由於賴冠霖太過自然地說出『中國台灣』,令許多粉絲受到傷害。而東森新聞則在報導中說明,『中國台灣』是幾乎不被使用的說法,因為這代表了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份。根據最近的問卷調查結果,60%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30歲以下的受訪者更有高達80%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此外,Dispatch 也報導了賴冠霖父親的職業與部分網友質疑公司教育的內容:「台灣網友找出原本在美商工作的賴冠霖父親,成為中國國家一級心理諮商師、擔任兩岸相關協會理事等職務,並指責賴父是否有意全家移民中國。另一部分網友則提出,也許是因為『子瑜事件』,讓公司這樣教育台灣成員的疑惑。」

對於韓國媒體所呈現的台灣媒體報導,韓國網友回應:「如果說是來自台灣,就會被中國罵,說是來自中國,又要被台灣罵,到底要怎麼說?應該是公司教的吧。對剛來韓國還不到一年的15歲孩子,不會太過分了嗎?」、「年輕的孩子到異國來實現夢想已經很了不起,希望他可以用他強大的精神力無視這些。」等等,至於目前負責 Wanna One 經紀約的 YMC Entertainment 方面則尚無回應。

內容來源:Dispatch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