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韓劇「七嘴八舌」(來源:各戲劇官網)(本文圖片來源:各戲劇官網、播出截圖)

※ 前言聲明:這個單元是個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專欄,而因為是專欄的形式,並不是新聞,內容會有許多個人觀點,但並不代表 Kpopn 全體立場或這些觀點都是正確。這是一個分享與討論的單元,歡迎提出交流。謝謝!

每年韓國都會推出上百部的韓劇,今年上半年的韓劇圈也不例外地很熱鬧,時間已經進入七月,跟著 Kpopn 來聊聊這六個月韓劇圈有什麼有趣的看點吧!

今年初《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以席捲全亞洲的強大氣勢下檔,儘管之後並沒出現如此強勢的大戲,但也有幾部戲獲得不少喜愛與討論,像是以下這幾部戲,愛追劇的你就算沒看過,絕對也聽過劇名吧!

2017 上半年韓劇「七嘴八舌」(來源:各戲劇官網)

從海報的配色大概也能看出來,今年上半年引領韓劇圈的兩大主軸,就是燒腦辦案劇愛情小品劇

前者像是號稱「《Signal 》第二」的《Voice》、池晟挑大樑的《被告人》、跨時空辦案的《隧道》,後者則有帶起「代表 / 本部長 旋風」的《大力女都奉順》《焦急的羅曼史》,還有正在上映中以現實劇情打動觀眾的《三流之路》

而從這六大韓劇中,我們也能發現韓劇已經不在是三大台的天下,不僅近年來快速成長的 tvN,連 OCN、JTBC 等有線台的自製劇也透過多元的題材內容吸引到更多關注,特別是藉由網路的力量讓海外討論度快速成長。

除了以上的六部韓劇外,我們也發現 2017上半年的韓劇也有些有趣的現象與看點,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點同感呢?

1. 韓劇現在最紅的職業,就是檢察官?

每當一部韓劇即將開播,劇情簡介是最首要關注的內容,無論是在推理劇、愛情劇、家庭劇,我們最近常有的反應是「這部又有檢察官?」,被陷害的檢察官、轉行的檢察官、失去感情的檢察官、復仇的檢察官等等,但劇情又是更有特色,讓人蠻佩服編劇們能在各種類型的韓劇都放進檢察官這角色。

2017上半年韓劇「七嘴八舌」(來源:各戲劇官網)《被告人》池晟、《奇怪的搭檔》池昌旭、《守望者》金英光、《秘密森林》曹承佑、《小偷,俠盜》徐玄

2. 往日搭檔再合作,迸出新滋味

當了媽媽的李寶英,今年上半年也推出睽違三年的小螢幕回歸作《悄悄話》,而且配對的對象就是2012年一起以《我的女兒素英》創造47%收視率的李相侖,這次的再度合作也衝出20%的收視率,可見這對幻想般的配合。

除了「素英 CP」之外,《推理的女王》權相佑與崔江熙 (前作:《神話》)、《金科長》南宮珉與鄭惠成 (前作:《Remember》) 也都是二度合作,而「宣言夫婦」李宗泫與孔昇延在《我們結婚了》之後重逢的《My Only Love Song》也終於在日前透過 Netflix 正式上檔。

2017上半年韓劇「七嘴八舌」(來源:各戲劇官網)《悄悄話》李寶英、李相侖 | 《金科長》南宮珉、鄭惠成
《My Only Love Song》李宗泫、孔昇延 |《君主─假面的主人》金所炫、俞勝豪

另外,比較特別的組合則是《君主─假面的主人》中的俞勝豪、金所炫,兩人在《想你》分別飾演成人與童年的角色,雖然沒有對戲,但金所炫當時就表示未來想跟俞勝豪合作,而在《君主─假面的主人》碰頭後,也擦撞出美麗的感情火花,不僅互相認定為理想型,劇迷們都說想看他們再合作現代劇呢!

3. 電影咖強勢回歸小螢幕

從《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孔劉開始,越來越多所謂的「電影咖」回到小螢幕,其中又以林秀晶將《芝加哥打字機》作為13年小螢幕回歸作最具代表性。而《Duel》鄭在詠、《秘密森林》裴斗娜雖然也都不是說不接電視劇,但可都是電影界的代表人物,裴斗娜近年更是進軍美國演出《Sense8》、《雲圖》等作品,能在韓國電視劇看到她的演出,也讓劇迷們非常興奮呢!

看完這些分析後,你是不是也覺得2017上半年的韓劇還蠻精彩的呢?下半年以改編自漫畫的《河伯的新娘2017》率先於3日首播,李鍾碩、Suzy 主演的《當你熟睡時》、「學校系列」《學校2017》、時完入伍前最後作品《戀愛中的王》也都將陸續登場,一起期待吧!

提醒大家:每個月1日,Kpopn 都會推出《追劇標準指南》為大家整理當個月上檔的韓劇,愛追劇的你,千萬要記得回來做筆記唷!➽ 7月追劇標準指南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