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夢中情人百百款,來看韓國流行怎麼說?

縮寫語專題(圖片來源:戲劇官方網站、亞士傳媒、OSEN)

韓國最近創造出很多流行用語,相信常追韓劇、韓綜的朋友都常聽到,像是「想擁男」、「撕漫男」等等的縮寫語,第一次聽到的人可能會覺得一頭霧水,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介紹,這次特別針對用來形容男生的縮寫語,整理出女孩們心中七大類型的「夢中情人」,來看看這麼多男神中你最喜歡哪一個吧!

➽ 撕漫男 (만찢남)
最近大家最常聽到的應該就屬「撕漫男」了,所謂的「撕漫男」意思就是「撕開漫畫走出來的男人 (만화를 찢고 나온듯한 남자)」,就是指有著漫畫男主角般俊美外貌的男生,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W-兩個世界》李鍾碩,白皙皮膚加上精緻五官,飾演起從漫畫穿越到現實的「姜哲」,完全沒有違和感。

另外,改編自熱門漫畫《河神的新娘》的 tvN 電視劇《河神的新娘2017》馬上就要在7月3日開播,由南柱赫詮釋男主角「河神」,相似度超高、超帥氣,感覺真的就像是從漫畫裡走出來一樣!


(影片來源:tvN DRAMA@YouTube,翻譯:Kpopn 的 LaLa)

另外,像是李準基、朴海鎮等也都是著名的「撕漫男」,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特點,這些人大部分都曾拍攝過漫畫改編而成的電視劇呢!

➽ 撕心男 (맘찢남)
這是從「撕漫男」衍生出的縮寫語,意思是「讓人撕裂心臟的男人 (마음을 찢는 남자)」,一般常被用來指電視劇中默默守護女主角的男二,其中像是在《雲畫的月光》中振永所飾演的金胤聖,總是默默的守護在女主角樂瑥身旁,每次用小鹿般癡情的眼神望著樂瑥時,真的是想大喊「心好痛啊!」

 ➽ 想擁男 (가싶남)
顧名思義就是「讓人想要擁有的男人 (가지고 싶은 남자)」,長得帥、個性好、有著各種優點,讓人想要帶回家的男人,一般大紅電視劇的男主角都很常被冠上「想擁男」的稱號,像是《太陽的後裔》裡的「劉大衛」宋仲基、或是《雲畫的月光》裡的「癡情世子」朴寶劍,都讓人好想帶回家啊!

https://youtu.be/W4FT1rXuJEw

➽ 暖男 (훈남)
這就是比較早期的流行語了,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就是像太陽一樣,讓人感覺到溫暖的男人,一般指比較細心、打扮乾淨俐落、對女生相當體貼的男孩,像是朴寶劍就曾為 LOTTE 巧克力拍過一則廣告,在廣告中輕聲細語地問女主角「是不是沒有睡好?我的肩膀給妳靠」,處處關心著自己喜歡的女生,再搭上那迷死人的笑容,完完全全就是「暖男」的代表。

https://youtu.be/Pm7yGy-lvBw (影片來源:LotteCF@YouTube)

➽ 媽朋兒 (엄친아)
「媽媽朋友家兒子」其實跟「暖男」很像,但是讓人有種更親近的感覺,一般是指功課很優秀、又很受長輩的喜愛,是源自於時常會聽到媽媽念著「哪個阿姨家的兒子很優秀」而來的詞語,著名被稱為「媽朋兒」的明星有李相侖、李昇基、宋仲基、時完等人。

李相倫、李昇基、宋仲基、時完
(圖片來源:Blossom Ent.、TVReport、OSEN)

➽ 腦性男 (뇌섹남)
「大腦性感的男人 (뇌가 섹시한 남자)」的縮寫「腦性男」出自於 tvN 綜藝節目《問題男人》,就是指有著高學歷、高知識、高IQ、頭腦聰明到性感的男人;《名單公開2016》節目就曾票選出10位「腦性明星」,像是就讀波士頓大學國際研究學學士的 Eric Nam、有著多國語言能力的鄭俊英、Rap Monster 都是榜上有名。

➽ 冷都男 (차도남)
「冷酷的都市男人 (차가운 도시 남자)」,個性冷傲,而且穿著相當有品味,就像座冰山一樣觸不可及,但一旦愛上了比任何人都火熱,其實就是很多女生喜歡的「霸道總裁」啦 (笑),一般在韓劇常常能看到像這樣的「冷都男」。像是最近在《焦急的羅曼史》中飾演車鎮旭的成勛,外表看似冰冷,對外築起一道鐵牆,卻願意為自己喜歡的女孩付出一切,充滿魄力的一面迷倒一片女性觀眾,看看就連在劇中的吻戲也是超霸氣的啦!

https://youtu.be/GRrPoDUIyBU (影片來源:oksusu SK@YouTube)

另外,今天跟大家介紹的縮寫語,大部分也都可以用來形容女生喔,像是撕漫女、暖女、媽朋女、腦性女、冷都女;看完這麼多,大家最喜歡哪一款「夢中情人」呢?或是覺得有哪一位明星符合以上的「夢中情人」,都歡迎留言跟我們一起討論喔!

丷丷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丷丷
撰寫:Kpopn 的 L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