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翻拍知名作是保證?來回顧2016成績單!

《Good Wife》、《步步驚心:麗》、《Entourage》海報  

(圖片來源:《Good Wife》、《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Entourage》@Facebook)

隨著韓劇製作越來越精緻,不僅畫面唯美,劇情也推陳出新;但除了原創電視劇之外,也有不少部翻拍自國外知名戲劇的作品。

翻拍劇需要將原作中的角色設定、文化等等代入韓國的情況,相當考驗編劇的功力,而這些知名電視劇通常已經有一定的粉絲群,因此從選角、開拍到播出,這些翻拍劇都會引起觀眾們熱烈討論,也不免跟原作比較,因此也常獲得兩極的評價。

在2016年就有幾部翻拍國外電視劇的作品,你還記得嗎?來跟 Kpopn 一起回顧他們的表現吧!

《Good Wife》

《Good Wife》官方海報

(圖片來源:《Good Wife》@Facebook)

《Good Wife》改編自美國 CBS 電視劇《The Good Wife (台譯:法庭女王)》,本劇由全度妍、劉智泰、尹啟相主演,劇情描述檢察官丈夫因政治緋聞被捕後,婚後就辭職不再工作的妻子從此擔負起生活的重擔,時隔13年再次以律師的身份回歸職場並找到真正自我的故事。

《Good Wife》是全度妍睽違11年回歸小螢幕的作品,不僅從她確定演出時就引起熱烈討論,甚至全劇的演員都是因為全度妍而決定演出。雖然題材是以法律問題、權力鬥爭為主的法庭搜查劇,但透過全度妍的詮釋,成功地刻劃了「找回自主生活」的女性內心及家庭問題,有趣的事件發展也抓住觀眾的目光,讓本劇寫下平均收視率6.7%,最高收視率8.5%的優秀成績,可說是相當成功的翻拍劇。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李準基、IU、姜河那《步步驚心:麗》海報

(以下圖片來源:《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Facebook)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以下稱:步步驚心:麗)》改編自中國電視劇《步步驚心》,是採100%事前製作的電視劇;本劇由李準基、IU、姜河那…等主演,劇情講述一名現代女子穿越時空,回到高麗時期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原作以清朝康熙時期的「九子奪嫡」做為背景,男主角「四爺」是日後的雍正皇帝;《步步驚心:麗》中則以高麗時代的太祖王建時期作為背景設定,劇中的四皇子則是歷史上的光宗;不論是在原作或是改編的《步步驚心:麗》中,劇情都由女主角與環繞著她的多位皇子展開。

李準基、姜河那、洪宗玄、EXO 伯賢、南柱赫、志洙《步步驚心:麗》海報

《步步驚心:麗》在選角時就因為齊聚了李準基、姜河那、洪宗玄、EXO 伯賢、南柱赫、志洙等花美男演員、偶像而話題性十足,然而前半部不夠流暢的劇情與剪輯,讓《步步驚心:麗》雖然討論度高,收視率卻跟不上話題性;即使在最後一集以11.3%的收視率成為月火劇收視第一,仍讓《步步驚心:麗》留下許多遺憾。

《Entourage》

《Entourage》海報

(圖片來源:《Entourage》@官方網站)

《Entourage》改編自 HBO 影集《Entourage (譯:我家也有大明星 / 大明星小跟班)》,採100%事前製作的方式拍攝,由徐康俊、李光洙、趙震雄、李東輝、朴正民主演,劇情講述年少成名的男主角車英斌 (徐康俊飾) 和他的三個好朋友經歷人生低潮大起大落的故事。

河正宇、姜河那、李泰林、景收真、李伊

(圖片來源:《Entourage》節目影片截圖、《Entourage》@Facebook)

韓國版的《Entourage》以韓國演藝圈為背景,與原作相同,有著河正宇、晉久、姜河那、李泰林、景收真、李伊…等相當華麗的客串演出名單;然而,由於文化上的差異,韓國版《Entourage》無法呈現出原作中的所有劇情,反而成為四位青年的成長日記,失去了翻拍劇所具有的優勢,即使有華麗的客串名單,收視率卻沒有起色,而100%事前製作的方式更讓製作組無法對低收視率做出其他補救,只能讓韓國版《Entourage》慘淡落幕。

—-

2017年目前為止,還沒有翻拍國外電視劇的作品,但三月李玹雨、JOY 主演的 tvN《她愛上了我的謊》,不僅是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也曾在日本翻拍成電影而頗受好評,如何將日本愛情故事的精隨,重新展現在劇情中呢?一起期待吧!

內容來源:Kpopn 資料庫 / 體育朝鮮 / Newsis / kukinews / Newspim / 首爾經濟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