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16:少女魅力臉紅的思春期

臉紅的思春期 (來源:臉紅的思春期@官網) (圖片來源:臉紅的思春期@官網)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繼雙人組合 ─「鐵肺姊妹」Davichi「逆襲的神話」韓東根之後,本週將是音樂專題再次介紹雙人組合,2016年的另一組逆襲代表之一,新清新代表雙人組合 ─ 臉紅的思春期,先來看看簡介吧!

  • 成員:安智英 (안지영)、禹志允 (우지윤)
  • 出道:2016年《Half Album RED ICKLE》
  • 經紀公司:Shofar Music

臉紅的思春期 (來源:International bnt)(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bnt)

「臉紅的思春期」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讓人記憶深刻的團名,由來是兩位成員是高中同學,因為是在思春期的高中時代時候認識、組成,又加上主唱安智英表演的時候會有臉紅的習慣,而誕生這個團名。首次的亮相是在2014年參加選秀節目《Super Star K6》,雖然在十強止步,但清新的風格加上主唱安智英特色的嗓音,所以受到經紀公司的青睞加入了 Shofar Music。

《Super Star K6》參賽片段

(News Hot @YouTube)

加入了唱片公司之後,他們並沒有馬上發行音樂作品,而是練習創作、看了很多前輩們的公演,最重要的是尋找自己的色彩,所以在2016年出道發行的迷你專輯《Half Album RED ICKLE》大部分是兩個人的自創曲,從出道曲《爭吵的日子》到正規專輯中《給你宇宙》、《只有我不行的戀愛》…等等,這些從歌名就很直接坦白的歌曲,都讓大家感受到他們跟團名一樣有著思春期的清純跟誠實,跟少女一樣的魅力讓人覺得親切!

出道曲《爭吵的日子》

https://youtu.be/Sqob7Vck-2s

(KBSKpop @YouTube)

也因為歌曲很貼近時下年輕人的心聲,雖然一出道沒有受到很多的迴響,但經由網路的推薦跟口耳相傳,所以創造了「逆襲」音源榜的好成績!其中最多人知道的就是 BTS 防彈少年團的柾國也在官方推特推薦了《只有我不能的戀愛》這首歌曲,造成一股搜尋的熱潮!

BTS 柾國推薦的《只有我不能的戀愛 / 나만 안되는 연애》
「逆襲」歌曲《給你宇宙》

(TongTongTv 통통영상@YouTube)

在「逆襲」獲得好成績之後,12月發表的歌曲《Tell Me You Love Me》更是直接席捲排行榜,也開始了多方的發展,出道後首次為戲劇《花郎》演唱 OST《Dream》,並與 Mad Clown 合作、首次參與配唱,主唱安智英也演出綜藝節目《蒙面歌王》!

除此之外,她們更是在2016年12月舉辦了專屬演唱會,對於出道不到一年的新團來說,真的讓人十分期待她們之後的歌曲跟更多面向的發展。

安智英《蒙面歌王》

(MBCentertainment@YouTube)

臉紅的思春期必聽的五大精選金曲

除了上面介紹的歌曲之後,臉紅的思春期的現場舞台跟重新詮釋其他歌手的舞台都非常有魅力,所以精選了五首歌曲,喜歡她們的人也推薦可以多多找現場舞台的影片,來感受一下她們與台下觀眾可愛的互動!

  1. 《You(=I)》
  2. 《Tell me you love me》
  3. 《No Make Up (原唱:Zion.T)》
  4. 《D (half moon) (原唱:DEAN))》
  5. 《All About That Bass (原唱:Meghan Trainor)》

♥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資料來源:Kpopn 資料庫、維基百科、NAVER MUSIC
撰寫:Kpopn 的 Red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