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專題報導

擁有無數經典情歌、出道十七年的「抒情界皇太子」成詩京

成詩京
圖片來源:Jellyfish Entertainment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席捲全球,深受大眾歡迎的多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韓國音樂並不是只有偶像,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跟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為大家送上更多樣化的音樂選擇!

本週剛好是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所以特地要來介紹擁有無數經典情歌代表作,雖然近年以綜藝節目活動為主,讓不少剛接觸 K-POP 的人都只是口頭上知道他是實力派唱將卻沒有很了解,但其實不時都會參與 OST、發表合作曲,出道17年被稱為「抒情界皇太子」的成詩京,先來看看他的個人檔案吧:

  • 藝名:成詩京 / Sung Si Kyung / 성시경
  • 生日:1979年4月17日
  • 出道日期:2000年單曲《走向我的路》
  • 經紀公司:Jellyfish Entertainment (2007-2018);現在是一人經紀公司

(影片來源:목포MBC 가요센터 @YouTube)

成詩京在2000年以《走向我的路》正式出道,不久後就發行首張正規專輯《Like the First Time》,甜蜜的歌詞很快就抓住大眾的耳朵與心,年末還橫掃各大頒獎典禮新人獎…等多個獎項,之後他還為柳熙烈的 TOY 擔任客席主唱、為戲劇獻唱 OST,而接下來發行的每張專輯他都獲得很好的成績,慢慢奠定他「抒情王子」的位置。

眾所皆知最能代表成詩京的是抒情歌,但其實他也有挑戰過輕快的舞曲《微笑天使》,雖然他本人一直很強調這是他的「黑歷史」,可是真的很推薦大家去聽,比深情的成詩京多了份甜蜜,中毒性高的旋律,聽一次就能背下副歌部份的英文歌詞,而且這正與原本的成詩京有了不同的形象、感覺,印象也更深刻!

(影片來源:MBCkpop@YouTube)

成詩京每一首歌都受到大家的喜愛,發行一張正規專輯不只會以主打歌進行宣傳,像《微笑天使》、《兩個人》等等都是收錄曲,都像主打歌般擁有極高人氣,連他翻唱專輯中的《濟州島的藍色夜晚》也是,而成詩京大部份歌曲都有著甜蜜、深情、告白的歌詞,很適合當婚禮的祝歌,當然也有很多歌手喜歡翻唱他的名曲。

除了單曲與專輯,成詩京也參與不少電視劇 OST,包括《皇太子的初戀》、《他們生活的世界》、《秘密花園》、《回答吧1994》、《來自星星的你》、《雲畫的月光》、《藍色海洋的傳說》等等;不只如此,成詩京還有參與 Jellyfish Ent. 的冬季單曲,2014年發行冬季專輯,同時還有與不同歌手合作,最近期的就有韶宥,他甚至化身為製作人為圭賢創作歌曲!

《皇太子的初戀》OST《那天以後》

(影片來源:Feelharmoni@YouTube)

(影片來源: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去年成詩京暌違六年發行正式作品《Holding On To You》,MV 請來好友鄭有美出演!即使現在成詩京比較少發表新曲,可是他有持續透過演唱會跟粉絲們見面,也會以多樣的方式讓大家能聽到他的歌聲,期待他未來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動人情歌,打造出更多經典金曲!

最後一起來欣賞在成詩京眾多經典名曲中挑選出的五首精選吧!

成詩京五大精選金曲

  1. 《你曾使我感動 (넌 감동이었어)》
  2. 《兩個人 (두 사람)》
  3. 《在街上 (거리에서)》
  4. 《秘密花園》OST《你是我的春天 (너는 나의 봄이다)》
  5. 《雲畫的月光》OST《深情的再見 (다정하게, 안녕히)》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撰寫
影片來源:SUPER SOUND Bugs!、MBCkpop、KsongStarNa02、c5uck7 @YouTube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所有來源

音樂專輯系列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