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漫畫翻拍劇 (縮圖,來源:各戲劇官方網站)(圖片來源:各戲劇官方網站)

近年來韓國出現「撕漫男 (女)」的縮寫詞,意指「撕開漫畫走出來的男 (女) 生」,但!我們今天可不是要講《W-兩個世界》中那種超少見 (應該是不可能見到) 從真的漫畫書走出來的「姜哲 (李鍾碩 飾)」,而是要講將漫畫化為真實景象的翻拍電視劇!

在新年期間以劇情類型為區別,一起來回顧在2016年又誕生哪些新興的「撕漫男女」呢?

*註:本文以 Kpopn 曾報導介紹並於2016年間播出之電視劇、網路劇為主。

▶ 看漫畫就是要談場浪漫戀愛

2016年漫畫翻拍劇

左至右戲劇順序同下方表格 (圖片來源:各戲劇官網、網路漫畫官網)

在2016年的漫畫翻拍劇中,最常見的類型以「浪漫愛情劇」為主,包括像是年初成績好卻爭議也多的《Cheese in the Trap》。

另外,畢竟漫畫的構想可以比較天馬行空,像是「人靈戀」的《拜託吧鬼神》、超迷信的女子因算命仙的話展開浪漫戀愛的《好運羅曼史》、美麗空姐突然多了個年輕新爸爸的《住在我家的男人》,都在2016年翻拍成電視劇,帶給觀眾們帶點奇幻感的愛情小品新體驗!

播出平台 劇名 原著 主要演員
 tvN  Cheese in the Trap  純Kki:同名網路漫畫  朴海鎮、金高恩、徐康俊、李聖經
 MBC  好運羅曼史  金達寧:同名網路漫畫  柳俊烈、黃正音、李洙赫、李清娥
 tvN  打架吧鬼神  임인스:同名網路漫畫  金所炫、玉澤演、權律
 KBS  住在我家的男人  柳賢淑:同名網路漫畫  秀愛、金英光、趙寶兒、李洙赫

 

▶ 「我一定要成功」之職場、復仇劇

2016年漫畫翻拍劇

第一排、第二排左至右戲劇順序同下方表格 (圖片來源:各戲劇官網、網路漫畫官網、Newsen)

除了甜甜蜜蜜的愛情題材之外,也常見以「主角」為了工作、復仇而奮鬥的題材,還記得2014年描述職業生活而轟動韓國的《未生》嗎?2016年也有部描述職場工作的漫畫翻拍劇《疾風計劃》,但它是以比較幽默風趣的角度帶你輕鬆看職場生活。

不僅在職場上「一定要成功」,被冤枉及背叛後的復仇當然也是,像是《Goodbye Mr. Black》、《Master-麵條之神》都是開宗明義以此為劇情重點;另外,《鄰家律師趙德浩》則是以因被舉報收賄而入獄、從檢察官轉為「生活家庭法專門」律師的趙德浩作為主角,在洗刷冤屈的同時解決當事人門的煩惱,成為陪伴在民眾身旁的「鄰家律師」,收視率最終回來到18.6%,有著不少的好評呢!

播出平台 劇名 原著 主要演員
 Naver  疾風計劃  李鉉民:同名網路漫畫  李基燦、崔秉默、白成鉉、白勝勳
 MBC  Goodbye Mr. Black  黃美娜:同名網路漫畫  李陣郁、文彩元、金剛于、柳仁英
 KBS  鄰家律師趙德浩  Hatchling:同名網路漫畫  朴新陽、姜素拉、柳秀榮、朴帥眉
 KBS  Master-麵條之神  朴寅權:漫畫《麵條之神》  千正明、曹在顯、鄭柔美、李相燁

 

▶ 療癒人心的生活劇

2016年漫畫翻拍劇 (來源:戲劇官方網站)

左至右戲劇順序同下方表格 (圖片來源:各戲劇官網)

覺得愛情劇太少女、復仇劇太沉重?那療癒系的生活劇,可能是你的好選擇。

網路劇《心裡的聲音》是改編自漫畫家「趙石」同名網路漫畫,將超誇張、好笑的劇情化為電視劇的形式呈現,讓許多忠實讀者都非常期待,而自2016年10月21日上線以來,光是在 NAVER TV 的總瀏覽次數就已經逼近四千萬,堪稱為2016年最熱門的網路劇。而《88號街》則是描述現代人在文明社會中罹患各種症候群的故事,想必也讓許多人在忙碌的生活中有所共鳴。

播出平台 劇名 原著 主要演員
 Naver  88號街  同名網路漫畫  崔鍾訓、吳丞芽
 Naver  心裡的聲音  趙石:同名網路漫畫  李光洙、庭沼珉、金秉玉、金大明、金美京

 

▶ 特別推薦:《雲畫的月光》

2016年漫畫翻拍劇 (來源:戲劇、網路小說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雲畫的月光》戲劇、網路小說官網)

造就「世子朴寶劍」再一次人氣巔峰的《雲畫的月光》,其實原著並不是網路漫畫,而是尹梨修的同名網路小說,那為什麼還是在「撕漫男女」的內容中提到這部戲呢?

因為在網路小說的內容中,也會以漫畫來輔助劇情的進展,所以當時《雲畫的月光》將改編成電視劇的時候,就能看到網路上有許多漫畫人物與朴寶劍、金裕貞的對比圖,比較起來是不是同步率也很高呢!

看完這麼多在2016年的「撕漫男女」,真的很期待2017年又會誕生哪些「平面真人化」的熱門漫畫翻拍劇呢?一起期待吧!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整理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