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14.:曾與容和合作的鮮于正雅

(縮圖)鮮于正雅(來源:鮮于正雅@IG)(圖片來源:鮮于正雅@Instagram)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繼韓國 R&B、嘻哈新星 CrushBewhY 與「鐵肺姊妹」Davichi 之後,本周將要為大家介紹曾和 CNBLUE 容和合作《交感》企劃的獨立音樂歌手-鮮于正雅!

  • 姓名:鮮于正雅 / 선우정아 / SunWoo JungA
  • 出生日期:1985年5月11日
  • 出道:2006年4月
  • 出道作品:正規一輯《Masstige》
  • 經紀公司:MagicStrawberry Sound

鮮于正雅、正規一輯、二輯(來源:Genie、NAVER MUSIC)(圖片來源:Genie、NAVER MUSIC)

2006年發行首張正規專輯《Masstige》出道的鮮于正雅,其實在此之前就曾參與電影《你是我的命運 (너는 내 운명)》OST 初試啼聲。如今鮮于正雅的音樂都是充滿個人色彩的獨特作品,但首張專輯《Masstige》可是走流行抒情風格,主打歌《純真 (순수)》更是描寫女人忘不了過往戀情的心情,和現在的鮮于正雅有著截然不同的味道呢!

2013年4月,鮮于正雅發行個人第二張正規專輯《It’s Okay, Dear》,結合流行、爵士、各種新興元素以及她獨特唱腔的作品獲得眾多好評,也讓她拿下2014年《韓國大眾音樂獎》「流行音樂類最佳專輯」、「年度最佳音樂人」兩項大獎,一舉闖出知名度。

出道專輯主打歌《純真 (순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rJLKn2e01M

鮮于正雅及其作品(來源:Genie、MAGIC STRAWBERRY SOUND@NAVER Blog)(圖片來源:Genie、MAGIC STRAWBERRY SOUND@NAVER Blog)

不過,應該還是有不少人都是透過與容和合作的《交感》企劃才認識的吧!但其實身為創作歌手的鮮于正雅,早已經和 2NE1、GD&T.O.P、LEE HI、LEESSANG 的 Gill、李昇基、San E、柳熙烈、徐寅永…等歌手合作,讓大眾聽到了許多她的創作。

鮮于正雅別具風格的音樂感性和唱腔,讓她成為音樂界中相當炙手可熱的人物。容和也曾在訪問中表示,會與鮮于正雅合作《交感》企劃,就是在電台中聽到她的歌聲,覺得非常喜歡,才會拜託鮮于正雅一同合作呢!

2016年可說是鮮于正雅相當活躍的一年,除了《交感》企劃外,她還發行了個人單曲《Stay Put (그러려니)》、迷你專輯《4X4》,參與了許多歌手的專輯、OST 之外,也以製作人的身分出演 tvN 音樂綜藝節目《歌曲的誕生 (노래의 탄생)》,展現堅強的編曲實力。

與鄭容和合作的《Fireworks (불꽃놀이)》 

《4X4》專輯中可愛的主打歌《SOONI (순이)》 

兼具大眾性與實驗性的音樂令鮮于正雅深受喜愛,希望她在2017年也能繼續帶給大家動聽的作品喔!接下來,我們整理了鮮于正雅的五大金曲,趕緊來聽聽看吧!

  • 鮮于正雅版《It Hurts》
  • 《春處女 (봄처녀)》
  • 《Stay Put (그러려니)》
  • 《HOT&COLD (츤데레)》
  • 《通往機場的路》OST《City Sunset》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來源:Genie / NAVER MUSIC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

音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