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13:鐵肺姊妹 Davichi

davichi

(圖片來源:Davichi@Facebook)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CrushBewhY 等韓國音樂新星之後,本週將是音樂專題首次介紹的雙人組合 ─「鐵肺姊妹」Davichi,一起來聽歌吧! 

  • 成員:李海麗 (이해리)、姜珉耿 (강민경)
  • 出道:2008年《Amaranth》
  • 經紀公司:CJ E&M
  • 更多資料,請看 Davichi 資料版 

➤ 起點:《即使恨也愛你 (미워도 사랑하니까)》

Davichi (來源:Bugs、《音樂銀行》播出截圖)

(圖片來源:Bugs、《音樂銀行》播出截圖)

Davichi 2008年發行正規一輯《Amaranth》,主打歌《即使恨也愛你》、《悲傷約定 (슬픈 다짐)》邀請到李美妍、李孝利兩大天后主演,充滿戲劇張力的演出,搭配上兩人高亢有力的歌聲,成功打響 Davichi 的名號,也讓她們當年拿下不少新人獎的肯定。

成功打響名號後,不只是悲傷的情歌,Davichi 也嘗試輕快可愛風格的歌曲,像是2008年與 HaHa 合作的《愛情與戰爭》、2009年的《My Man》,都唱出跟心儀男子「推拉」的可愛心情,跳舞依舊不會影響兩人的歌唱表現,不過近年來 Davichi 雖然也有些中板節奏的歌曲,但已經從青春洋溢的少女蛻變成優雅漫步的淑女,整個氛圍都有已經不同,有機會很想再聽到她們當年那個類型的作品呢!

小吃攤也展現高品質的《即使恨也愛你》

 

➤ 經典:《8282》

到現在都聽不厭的《8282》2009年現場演出 

 

如果講到 Davichi 就絕對會想到的代表名曲,首推2009年迷你一輯的主打歌《8282》,這經典程度不用多說,高音唱不上去沒關係,就是要在電腦前一起「Give me a call~ Baby~ Baby~」呀!

《8282》不僅讓 Davichi 成為大家心中名符其實的「鐵肺姊妹」,同時也成為許多歌手證明爆發力高音實力的戰曲,如昭宥 (SISTAR)、率智 (EXID)、珉娥 x 素珍 (Girl’s Day)、 HyoJung x SeungHee (Oh My Girl) 也都在節目上翻唱過,可見大家對這首歌曲的喜愛。

在《8282》之後,Davichi 也推出不少這類型的歌曲,類似以平緩的節奏開頭,逐漸隨著歌曲的進行,到副歌後「大鳴大放」展現高音實力,如2010年《時間啊停止吧 (시간아 멈춰라)》、2011年《Don’t Say Goodbye》等曲,也都是曲曲動聽。

➤ 成熟:《50 X HALF》

雖然 Davichi 被稱為「鐵肺姊妹」,但其實她們的歌聲可不是只有高音而已。李海麗在充滿爆發力的高音之外,能透過細膩的歌唱技巧描繪出感人的情感;姜珉耿的輕柔嗓音則相對帶點磁性,中低音的嗓音讓合唱更加穩固。而兩人除了團體作品,也都分別參與歌曲配唱或 OST,忙碌的行程,也讓合作《You call it romance (니가 하면 로맨스)》的 K.will 小小抱怨連合唱的錄音都沒能見上一面呢!

李海麗《Behind You (原唱:朴軫泳)》

https://youtu.be/Um4Jsbl0chw

 

姜珉耿《Like the First Feeling (原唱:李素羅)》

 

因為卓越的歌唱實力,在這些年早已成為「OST 女王」及「配唱幻想搭檔」的 Davichi,在今年10月發行睽違一年八個月的新輯《50 X HALF》,專輯名稱代表著兩人都只是「50%、Half」,唯有搭配才能合而為一的訊息。

在雙主打歌中,無論是放下不對離去的戀人那份深厚思念與感傷的《Beside me》,或是描述在親子、朋友、愛人間各種「愛」間,接受方請給予愛的人辛苦也不必硬撐的《得到的愛致給予的愛 (받는 사랑이 주는 사랑에게)》,都更加觸動人心,再創「Davichi 牌」情歌。

李鍾碩主演《得到的愛致給予的愛》

 

Davichi 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沒錯,我已經偷渡許多歌曲,但 Davichi 超多動人好歌都介紹不完呀!請讓我再天人交戰選出「必聽五大金曲」來推薦,也歡迎妳們跟我分享最喜歡 Davichi 的哪一首歌唷!

  1. 2009.《拜託小姐》OST:《Hot Stuff》
  2. 2011.《Don’t Say Goodbye》
  3. 2015.《Just The Two of Us》
  4. 2016.《TWO YOO Project-尋找 Sugar Man》:《因為我是女人(原唱:Kiss,Feat. Dara)》
  5. 2016.《Cultwo Show》:《Beside Me》、《8282》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