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報紙/電子

方時赫談 BTS 成功與進軍美國可能性

方時赫、BTS(圖片來源:Big Hit Entertainment)

BTS 防彈少年團出道至今累積大量人氣、銷售屢破紀錄,而一手打造 BTS 防彈少年團的所屬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執行長 ─ 方時赫日前接受訪談,聊到了他們的成功與進軍美國的可能性。

對於 BTS 防彈少年團快速晉升的名氣,方時赫認為原因在於:「我們努力地將完美的表演、動人的視覺效果和西方人較容易接受的國際化流行音樂加以結合。此外,BTS 防彈少年團用音樂訴說他們自己的故事,這在韓國流行音樂中並不常見,更透過 Twitter、YouTube 等全球性平台持續讓粉絲們接收到他們要傳達的訊息。BTS 防彈少年團一個很重要的優勢是,所有成員都參與填詞、作曲、製作… 等音樂創作,每位成員也都清楚地知道自己所該負責的部分,而且都做得很好。」

儘管人氣高,但在許多海外粉絲關心的「是否前進美國市場」一題,方時赫還是認為 BTS 防彈少年團還沒準備好,而且進軍美國有點超出能力範圍:「在韓國成功並因『韓流』受到美國市場關注的韓流藝人,和進入美國市場進而與國際主流藝人競爭完全是兩碼子事。身為韓流藝人,BTS 防彈少年團完全有實力,他們也是憑著自身的實力才走到今天這一步,也因為這樣,未來我們還是會以『韓流藝人』這方面的成長為主。在成長過程中,如果跨越了那臨界點,不只是被美國市場『注意』到,更獲得『招手』,那就真的太感謝了… 但我想在進入美國市場這點可能還是有點超出能力範圍。」

新聞來源:Soompi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