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劇迷們不能不認識的實力派 OST 女王!

「OST 女王」

(來源:Davichi、Gummy、少女時代、JYP@Facebook、OSEN、日刊體育、Ben@官方網站)

一部成功締造話題的電視劇,除了導演的畫面呈現、編劇撰寫的動人劇情和演員精湛演技外,唱進觀眾心坎裡的 OST 通常也是不可或缺的靈魂角色!

最近《雲畫的月光》、《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以下簡稱:步步驚心)》兩檔陣容堅強的古裝月火劇,也各自派出「OST 女王」Davichi、Gummy、白智榮、金太妍來獻唱 OST,首首歌曲都讓人更貼近劇情,感受主角們的心情。

接著,讓我們一來欣賞、回顧 OST 女王們這些年演唱的 OST 作品吧!

※ 本篇主要介紹有演唱《雲畫的月光》、《步步驚心》OST 的女歌手,並依照姓名排列,歌單則以作品發佈時間先後排序。

==============================

● Davichi ●

Davichi

(圖片來源:Davichi@Facebook)

Davichi 是由李海莉、姜珉耿組成的雙人組合,團名有「用美麗的歌聲照亮一切」之意。今年已經出道第八年的她們,演唱過不計其數的 OST。其中,應該是以近年話題性十足的《沒關係,是愛情啊》與《太陽的後裔》最為人熟知吧!

  1. 《星光閃耀的夜晚 (별이 빛나는 밤)》(電視劇《無法阻擋的婚姻》)
  2. 《時差 (시차)》(Davichi、SeeYa、Black Pearl / 電影《宿命》)
  3. 《Crazy Woman》(李海莉、金延智、李正敏 / 電視劇《伊甸園之東》)
  4. 《紅豆I (홍두I)》(李海莉 / 電視劇《伊甸園之東》)
  5. 《水瓶 (물병)》(電視劇《伊甸園之東》)
  6. 《Hot Stuff》(電視劇《拜託小姐 OST》)
  7. 《Can You Hear Me? (韓語版)》(李海莉 / 音樂劇《天國的眼淚》)
  8. 《Tears of heaven》(音樂劇《天國的眼淚》)
  9. 《一個人 (한사람)》(電視劇《微笑,媽媽》)
  10. 《Heavens》(電影《寄生靈》)
  11. 《相愛的人啊 (사랑하는사람아)》(李海莉 / 電視劇《波塞冬》)
  12. 《To Angel》(電視節目《愛的請求》)
  13. 《Because it’s you (너라서)》(電視劇《BIG》)
  14. 《離別來了 (이별이 온다)》 (姜珉耿 / 電視劇《海雲臺戀人們》)
  15. 《Don’t you know (모르시나요)》(電視劇《IRIS 2》)
  16. 《It’s alright This is Love (괜찮아 사랑이야)》(電視劇《沒關係,是愛情啊》)
  17. 《Moment (이 순간)》(網路劇《甜蜜的誘惑》)
  18. 《This Love (이 사랑)》(電視劇《太陽的後裔》)
  19. 《Forgetting You (그대를 잊는다는 건)》(電視劇《步步驚心》)

==============================

● Gummy ●

Gummy

(圖片來源: Gummy@Facebook)

2003年出道的「蜘蛛姐姐」Gummy,演唱過的 OST 同樣也不可勝數,尤其是她在2013年分別演唱《那冬天,微風吹來》的《雪花》、《主君的太陽》的《Day And Night,》更是讓人一聽就上癮,而今年為《太陽的後裔》與《雲畫的月光》後獻唱 OST 也好評不斷,更奠定了 OST 女王的地位。

  1. 《What Can I Say》 (電視劇《人間市場》)
  2. 《忘了我吧 (날 그만 잊어요)》(電影《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3. 《童話 (동화)》(電影《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4. 《痛症 (통증)》(電視劇《H.I.T》)
  5. 《你在遠處 (님은 먼곳에)》(電影《亂世玫瑰》)
  6. 《愛心 (애심)》(電視劇《神的天秤》)
  7. 《我的方式 ( 내게로 오는 길)》(電視劇《綜合醫院2》)
  8. 《Because it’s you (그대라서)》(電視劇《聖誕節會下雪嗎》)
  9. 《死也愛你 (죽어도 사랑해)》(電視劇《大物》)
  10. 《想要等待 (기다리고 싶어)》(電視劇《Midas》)
  11. 《雪花 (눈꽃)》(電視劇《那冬天,微風吹來》)
  12. 《Day And Night》(電視劇《主君的太陽》)
  13. 《你在呼喚我 (날 부르네요)》(電視劇《Three Days》)
  14. 《For SPY (갈 곳이 없어)》(電視劇《SPY》)
  15. 《Would you love me (사랑해주세요)》(電影《朝鮮魔術師》)
  16. 《You Are My Everything》(電視劇《太陽的後裔》)
  17. 《雲畫的月光 (구르미 그린 달빛)》(電視劇《雲畫的月光》)

==============================

● 白智榮 ●

白智榮

(圖片來源:topstarnews)

早期說到「OST 女王」大家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人應該都是最近傳出懷孕喜訊的白智榮吧?她那穿透力十足、讓人聽了會鼻酸的歌聲,可是締造出多首 OST 名曲呢!像是《Don’t Forget Me》、《那個男人》、《過了很久》…等,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1. 《不可以嗎 (안되겠니)》(電視劇《峇里島的日子》)
  2. 《壞人 (나쁜 사람)》(電視劇《黃真伊》)
  3. 《愛情是罪吧 (사랑이 죄인가요)》(電視劇《自鳴鼓》)
  4. 《Don’t Forget Me (잊지 말아요)》(電視劇《IRIS》)
  5. 《Same Heart (같은 마음)》(電視劇《Road No. 1》)
  6. 《那個女人 (그 여자)》(電視劇《秘密花園》)
  7. 《那個男人 (그 남자)》(電視劇《秘密花園》)
  8. 《I Can’t Drink (아이캔’t 드링크)》(電視劇《最佳愛情》)
  9. 《今天依然愛你 (오늘도 사랑해)》(電視劇《公主的男人》)
  10. 《It’s Hurt Here (여기가 아파)》(電視劇《千日的約定》)
  11. 《過了很久 (한참 지나서)》(電視劇《屋塔房王世子》)
  12. 《愛情啊愛情啊 (사랑아 또 사랑아)》(電視劇《阿娘使道傳》)
  13. 《Spring Rain (봄비)》(電視劇《九家之書》)
  14. 《Is Crying (울고만 있어)》(電視劇《Good Doctor》)
  15. 《Fervor (불꽃)》(電視劇《逆鱗》)
  16. 《Wind Blows (바람아 불어라)》(電視劇《尚衣院》)
  17. 《Because of You》(電視劇《Hyde Jekyll,我》)
  18. 《And…還有 (And…그리고)》(電視劇《製作人的那些事》)
  19. 《Good bye (그렇게 안녕)》(電視劇《Goodbye Mr. Black》)
  20. 《Love Is Over》(電視劇《雲畫的月光》)

==============================

● 金太妍 ●

太妍

(圖片來源:太妍@Instagram)

身為少女時代主唱的太妍是在2008年《快刀洪吉童》開始 OST 之路,《如果》、《聽得見嗎》、《I Love You》和《Missing you like crazy》…等作品首首都經典;而她為《步步驚心》所演唱的《All With You》則是太妍睽違兩年獻唱的 OST,也是頗受好評呢!

  1. 《如果 (만약에)》(電視劇《快刀洪吉童》)
  2. 《聽得見嗎 (들리나요)》(電視劇《貝多芬病毒》)
  3. 《I Love You (사랑해요)》(電視劇《雅典娜:戰爭女神)
  4. 《Missing you like crazy (미치게 보고싶은)》(電視劇《愛上王世子》)
  5. 《靠近 (가까이)》(電視劇《致美麗的你》)
  6. 《And One (그리고 하나)》(電視劇《那年冬天,起風了》)
  7. 《Bye (中文 / 韓文版)》(電影《Mr.Go》)
  8. 《愛那一句話 (사랑 그 한 마디)》(電視劇《你們被包圍了》)
  9. 《All With You》(電視劇《月之戀人》)

==============================

除了 Davichi、Gummy、白智榮、金太妍這四位演唱 OST 必定熱門的「經典 OST 女王」外,近年也有多位「新生代 OST 女王」崛起,其中,Ben、Punch 與白娥娟 (白雅言) 也都有參與《雲畫的月光》、《步步驚心》OST 配唱。

或許你對她們還不是很熟悉,但她們演唱的歌曲,你一定都聽過!

● Ben 

Ben

(圖片來源:Ben@官方網站)

本名李恩英的 Ben,原本是女團 Bebe Mignon 成員,但在團體無預警宣布暫停活動後,便以個人名義活動。2014年開始演唱戲劇 OST 的 Ben,以甜美清亮的嗓音獲得大眾喜愛,兩年來已經有十首 OST 作品了!尤其貫穿《又!吳海英》全劇的《Just Like A Dream》更是好評如潮!

  1. 《戀愛到此為止 (연애는 이제 그만)》(電視劇《不要戀愛要結婚》)
  2. 《You》(電視劇《Healer》)
  3. 《Pitapat (두근두근)》(電視劇《製作人的那些事》)
  4. 《Stay》(電視劇《噢,我的鬼神大人》)
  5. 《抱緊我 (안아줘요)》(電視劇《記得你》)
  6. 《Darling U》(with 金泰宇 / 電視劇《Oh My Venus》)
  7. 《有時候 (때론)》(電視劇《再一次 Happy Ending》)
  8. 《Just Like A Dream (꿈처럼)》(電視劇《又!吳海英》)
  9. 《My All》(電視劇《倒數第二次戀愛》)
  10. 《霧中路 (안갯길)》(電視劇《雲畫的月光》)

==============================

● Punch ●

Punch

(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2014年參與 The One 單曲《Sick》出道的 Punch,是一位無論唱歌或饒舌都難不倒的女歌手,雖然資料少又神秘,但這兩年來,她的歌聲可是多次出現在電視劇裡,而且合作的對象也大有來頭,有 Crush、TigherJK、CHEN、LOCO…等。你們說,這些歌是不是都聽過?

  1. 《Sleepless Night (잠 못드는 밤)》(with Crush / 電視劇《沒關係,是愛情啊》)
  2. 《初戀 (첫사랑)》(with Tiger JK / 電視劇《Pinocchio》)
  3. 《隨風飄蕩 (바람에 날려)》(with Baechigi / 電視劇《Who Are You-學校2015》)
  4. 《Everytime》(with CHEN / 電視劇《太陽的後裔》)
  5. 《Say Yes》(with LOCO / 電視劇《步步驚心》)

==============================

● 白娥娟 ●

白娥娟

(圖片來源:JYP@Facebook)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選秀節目《Kpop Star》出身的白娥娟,,近年音源成績亮眼的她不但是新生代音源女王,也是 OST 女王。清澈乾淨的音色,無論是輕快曲風,或者是悲傷情歌,她都能夠很好的詮釋、消化,帶動聽眾的情緒。

  1. 《長腿叔叔 (키다리 아저씨)》(電視劇《清潭洞愛麗絲》)
  2. 《Introduction To Love (사랑학개론)》(電視劇《當男人戀愛時》)
  3. 《眼淚也是愛 (눈물도 사랑인 걸)》(電視劇《火之女神井兒》)
  4. 《你留給我的三件事 (내게 남은 세가지)》(電視劇《天使之眼》)
  5. 《Morning of canon (캐논의 아침)》(電視劇《命中注定我愛你》)
  6. 《這樣的我們 (이렇게 우리)》(電視劇《龍八夷》)
  7. 《A Lot Like Love (사랑인 듯 아닌 듯)》(電視劇《步步驚心》)

==============================

上述這七位 OST 女王的作品中,大家有沒有最喜歡哪首歌呢?又或者是還有哪些也是很經典的 OST 女王,但這篇文章沒有介紹?一起來討論吧!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Kpopn 站內新聞、維基百科、genie、Daum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