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溫暖媽朋兒」李相侖!

李相侖 (來源:InStyle)(圖片來源:InStyle)

今天 Kpopn「認識演員」要介紹即將在9月21日帶來最新作品《通往機場的路》的演員 ─ 李相侖,趕緊來認識在韓國演藝圈中是著名「暖男」、「媽朋兒」的李相侖吧!

  • 藝名:李相侖 / 이상윤 / Lee Sang Yun
  • 其他譯名:李相允 / 李尚允
  • 生日:1981年8月15日
  • 身高:185 cm
  • 體重:73 kg
  • 血型:A 型
  • 經紀公司:J,Wide Company
  • 出道時間及作品:2004年廣告、電影《色即是空2》
  • 戲劇作品 (僅列出2014年以後主演之作品):
    • 電影:
      • 2014年:《Santa Barbara》
      • 2016年:《來看我吧 》
    • 電視劇:
      • 2014年:SBS《天使之眼》飾演 朴東柱
      • 2014年:tvN《詐欺遊戲》飾演 夏佑鎮
      • 2015年:tvN《第二個二十歲》飾演 車賢碩
      • 2016年:KBS《通往機場的路》飾演 徐道宇
  • 更多李相侖的資料,請至「李相侖資料版」觀看。

每次出演節目總伴隨著「媽朋兒」稱號的李相侖,的確就像是「媽媽朋友家優秀的兒子」一般,外貌、體格、頭腦、運動每項都是「A+」,難怪李相侖又有著「男版金泰希」的封號,兩人都好完美呀!

曾在訪問中透露中學時智力測驗有著 IQ137 成績的李相侖,儘管因入伍、工作等因素總共讀了13年的大學 (2000年至2013年),但他就讀的可是赫赫有名的首爾大學,並主修物理學系,可以說是無庸置疑的「腦性男*」呀!

*註:「腦性男」為「大腦性感的男人」縮寫,意指聰明的男人。

▼首爾大學出身的李相侖,連棒球、籃球都難不倒他!李相侖 (李相允) (來源:J,Wide Company、Hanstar)(圖片來源:J,Wide Company、Hanstar)

▼ 李相侖籃球比賽精彩剪輯

因星探在街頭的意外發掘而踏入演藝圈的李相侖,主要活躍在小螢幕的作品,而且跨足不同體裁的戲劇,讓他擁有多種年齡層的影迷。無論是長篇日日劇、中篇家庭劇或是迷你偶像劇,都能見到李相侖的身影,並且在現代劇、史劇中穿梭自如,

形象非常斯文有禮、溫和親切的李相侖,也時常在戲中飾演非常正面的角色,就像是在2012年這部結局收視率來到 47.6% 的《我的女兒素英》中,首部擔當男主角的李相侖,就以非常疼愛劇中妻子素英 (李寶英 飾) 的「姜友才」一角,瞬間成為韓國婆婆媽媽眼中最疼愛的「國民女婿」!

▼ 李相侖幾年來都沒變的招牌笑容跟暖男氣質

李相侖 (李相允) 戲劇列表 (來源:各戲劇官網)(圖片來源:各戲劇官網)

但李相侖並沒有因此侷限自己的戲劇,而是仍舊突破自己,嘗試不同風格的角色,像我個人就很喜歡他在2014年改編自著名日本漫畫的 tvN 電視劇《詐欺遊戲》中所飾演天才詐欺犯「夏佑鎮」。當時,在李相侖接演消息一公布,許多影迷並不看好,「暖男」形象的他如何能去詮釋這位原著設定為「天才冷酷的詐欺犯」呢?李相侖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收到許多覺得自己不適任的惡意留言。

其實,韓版的《詐欺遊戲》本身在劇情設定上就與日劇版本很不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妨可以將韓版當作全新的戲劇去欣賞。而相較於日版的松田翔太精準掌握遊戲的料事如神,李相侖則在劇情中著重於發揮更深層的情感演技,強調出「天才」背後所蘊藏的傷痛與內心的無力。

▼ 《詐欺遊戲》少不了的台詞 ─「這遊戲有必勝法!」

很有「觀眾緣」的李相侖感情世界,當然也是民眾們關心的話題!常在受訪時提到理想型是「漂亮又善良的女孩」的李相侖,曾在2011年與因《人生多美麗》結緣的南相美成為戀人,卻在2012年年底可惜地分手,讓許多忠實戲迷覺得可惜。

但就在今年五月,李相侖 (35) 與小七歲的 UIE (28) 承認兩人從今年年初成為戀人關係,而且竟是因2015年共同擔任《Mnet Asian Music Awards》頒獎人而結緣,讓人非常意外呢!

嗣後李相侖也透過官方 Cafe 留下公開戀愛的感言, 「為兼顧公眾人物與本人自己的人生,所以不想將與心愛的人相戀的事隱藏起來,希望大家理解」的發言,真的是很帥氣呢!希望兩人要一直幸福下去呀!

▼UIE、李相侖出席友人聚會
UIE、李相侖(來源:Yoon Sang Min@Facebook) (圖片來源:Yoon Sang Min@Facebook)

而李相侖即將在9月21日上檔的新戲《通往機場的路》,將描寫年齡在30代後半到40代前半間已婚男女的異性友誼,新穎的題材設定想必會是部療癒人心的作品。最後,就讓我們來看《通往機場的路》的預告及李相侖可愛的拍攝花絮,來期待這部新作吧!

▼《通往機場的路》預告

▼李相侖「興富者」拍攝花絮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