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6:暖男製作人、歌手 DEAN

DEAN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而席捲全球,而深受大眾歡迎的更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是韓國音樂並不只有偶像團體,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為大家送上更多樣化的音樂選擇!

Kwak Jin Eon黃致列Zion.TRoy Kim鄭俊日後,第六位主角是先以製作人身份引起大眾關注,從美國開始到回歸韓國,被稱為「天才音樂人」的明日之星 — DEAN,先來看看他的基本檔案吧:

  • 藝名:DEAN / 딘 (創作用藝名:Deanfluenza)
  • 本名:權赫 (音譯) / Kwon Hyuk / 권혁
  • 生日:1992年11月10日
  • 出道日期:2013年 (製作人)、2015年 (歌手)
  • 經紀公司:Joombas Music Group、環球音樂

更多 DEAN 個人檔案、音樂作品等等資料,大家可以前往 DEAN 資料版觀看。

DEAN

(圖片來源:heraldcorp)

DEAN 是製作人出身的歌手,16歲因為喜歡上嘻哈而開始作詞,之後他慢慢接觸 R&B、黑人音樂…等不同風格的歌曲,也為他累積創作、製作實力。在19歲的時候,DEAN 有了要將自己創作的歌曲讓更多人聽到的想法,給朋友聽過後,朋友再給朋友聽,就這樣一直傳到當時作為 Justin Bieber (小賈斯汀) 製作人而有名的 Shin Hyuk 耳中,於20歲收到 Shin Hyuk 的聯絡後加入他的公司,正式開始 DEAN 的作曲家之路。

將美國作為起點,DEAN 創作不少他個人喜歡的歌曲,但不是每一首都能通過 Shin Hyuk 的審核,他也因此有過低潮,可是他卻學會為別人創作歌曲,2013年他首次以作曲家身份推出作品,合作對象正是人氣韓流明星 EXO,以《Black Pearl》為開始,DEAN 以「Deanfluenza」之名與 VIXX、John Park、MAD TOWN…等歌手合作,最近在《TWO YOO Project-尋找 Sugar Man》中先後與 iKON、WINNER 合作,還透過與 LEE HI 的合作,讓大家欣賞到他一直很想做的音樂風格。

作為製作人,DEAN 獲得大成功,越來越多人希望能跟他合作,像 SHINee 鐘鉉就曾表示希望能跟 DEAN 合作;雖然 DEAN 不是從小就夢想成為歌手,但熱愛音樂的他慢慢地希望由自己創作與演唱,所以很自然地踏出歌手的第一步,2015年他先是與美國知名歌手 Mila J 合作,接著發行首張英文單曲《I’m Sorry》,獲得不錯的成績!

《I’m Sorry + Bonnie & Clyde》

(影片來源:피키캐스트 Pikicast @YouTube)

DEAN 單曲/專輯封面

(圖片來源:MelOn)

在美國以歌手身份出道後,DEAN 在同年回到韓國,由為 Dynamic Duo、鄭基高…等人 feat. 開始,到發行分別與 Dok2、ZICO 合作的《I Love It》與《Pour Up》,展現出作為新人歌手的樣子,他更以新人之姿在2016年《第13屆韓國音樂大獎》中獲得「最佳 R&B & Soul 歌曲」,證明了他的實力。

DEAN 在獲獎後,慢慢引起大眾的關注,越來越多藝人指名希望能與他合作,而他也不只發行個人專輯,最近也常看到他參與配唱的消息,包括太妍、Crush…等,還兩度與 Heize 合作,甚至與 Zion.T、ZICO…等人舉辦聯合演唱會,即使 DEAN 不常出演音樂節目露臉,但因為他常登上慶典舞台、與不同歌手合作,所以知名度與人氣都逐漸升高,而他的作品都會登上音源排行榜一位,可以說是「新生代音源強者」!

太妍《Starlight (feat. DEAN)》

(影片來源:SMTOWN @YouTube)

DEAN 的音樂風格「Future R&B」在韓國比較生疏,而且是歷史不算久的新風格,如果說傳統 R&B 有著明顯的起承轉合,那 Future R&B 則是多了份夢幻感,根據 DEAN 本人的說明:「就像是在山頂大喊時產生的回音般,有種朦朧感、像是還沒睡醒時聽的音樂。」,因為是比較少接觸的風格,所以缺乏大眾性,不少音樂人也都說是很難的風格,但這卻是能代表歌手 DEAN 的風格,充滿特色。

不只作為歌手備受矚目,製作人 DEAN 也是大眾的焦點所在,就算不常出演電視節目、充滿神秘感的他,在出演《Unpretty Rapstar 3》後,因為暖男外貌而成為話題,加上他的創作、製作能力,更是令人感嘆,讓人期待現在才24歲的他,未來作為歌手、製作人的活躍!

一起來欣賞 DEAN 如何以本人風格去翻唱《Say Sumthin》與演唱自己的歌曲《Put My Hands On You》、《D (Half Moon)》吧:

(影片來源:@YouTube)

DEAN 公演花絮照

(圖片來源:DEAN @Facebook)

DEAN 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雖然 DEAN 是出道才一年多的歌手,但憑著他天生的音樂感與創作才華,不只為別人打造的歌曲是金曲,他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與每首歌曲的不同版本都值得一聽,也讓人更喜歡他的風格與聲音,最後一起來欣賞推薦給大家的五首精選金曲吧!

  1. 《Here & Now Remix Ver. (feat. Mila J)》
  2. 《Pour Up (feat. ZICO)》
  3. 《what2do (feat. Crush、Jeff Bernat)》獨唱版
  4. 《21》現場版
  5. Heize《Shut Up & Groove (feat. DEAN)》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韓國維基百科、10Asia、news1、BIZ ENTER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音樂專題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