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4:Roy Kim

Roy Kim 臺北演唱會 (2016.07.24) (攝影;妞新聞的 David)

2016.7.24 首次臺灣演唱會 (圖片來源:Kpopn 攝影)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Kwak Jin Eon黃致列Zion.T 後,接著第四位主角就是才剛在七月底首度舉辦臺灣演唱會的 Roy Kim,有去現場的人都說讚呀!Roy Kim 的音樂到底有什麼魅力?一起來看看吧! 

  • 藝名:Roy Kim
  • 本名:金相佑 / 김상우 / Kim Sang Woo
  • 生日:1993年7月3日
  • 出道:2013年,單曲《Bom Bom Bom》
  • 經紀公司:CJ E&M
  • 更多資料,請看 Roy Kim 個人資料版 

Roy Kim《Super Star K4》(來源:CJ)

《Super Star K4》時期 (圖片來源:CJ)

出身自選秀節目《Super Star K4》冠軍的 Roy Kim,從參賽起就是話題焦點,不僅獲得美國名校喬治城大學入學邀請,父親更是位教授兼韓國第一米酒集團的會長,再加上出眾的外貌、溫柔的歌聲,更被譽為「韓國選秀史上第一個花美男唱將冠軍」。

選秀期間的 Roy Kim,為比賽籌備各種歌曲不斷挑戰自我,更因他能以充滿感性的歌聲唱出截然不同的版本而受到喜愛,像是《October Rain》、《首爾之月》、《Whistle》等演出都令人印象深刻,那時候的 Roy Kim 歌聲很直接,也時常展現出較深厚的沙啞唱腔。

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段表演,莫過於他與至親好友鄭俊英演唱的《化作塵埃》,當時音源發表可是達成 All-Kill 的好成績呢!

《化作塵埃》

 

Roy Kim 在2013年以一曲《Bom Bom Bom》出道,琅琅上口的歌詞、獨具巧思的口哨聲,也讓人發現他真的很會吹口哨,是吧?!

出道三年,Roy Kim 每年都會推出一張全創作正規專輯,從輕快民謠的《Love Love Love》、抒情感性的《HOME》到放下吉他、改以鋼琴伴奏為主軸的《北斗七星》,Roy Kim 透過每張專輯嘗試自己不同音樂風格,但他坦言自己的「感性」真的有點累,應該到明年才會再推出新專輯!

《Bom Bom Bom》

 

Roy Kim 曾說過自己很喜歡韓國的四季分明,從歌曲的旋律就彷彿感受到不同的季節色彩出現在眼前,每每推出新作也總能列入「四季歌曲」的清單,如:春季《Bom Bom Bom》、夏季《Love Love Love》、秋季《Autumn》/《Home》、冬:《It’s Christmas Day》/《北斗七星》等,也成為 Roy Kim 歌曲的一大特色。

Roy Kim 總是推出全創作專輯,而且幾乎都是源自於自己的生活體驗,特別是歌詞,總是能讓人引起共鳴。即使在日常生活遭遇到困難,只要聽到《HOME》唱著「是不是哪裡受傷了?很累了嗎?你不用擔心我也可以,只要你沒事就好。感到沮喪、沒人陪伴的時候,回來這裡就好」,總會感到身旁多了股力量,推動著我們再向前,這就是 Roy Kim 透過歌曲說故事、撫慰人心的魅力。

《HOME》

 

非常喜歡透過公演與歌迷進行音樂交流的 Roy Kim,相較於專輯收錄版本的細膩,Live 演唱則是有種率性,同一首歌曲會再度被帶出全新色彩,再加上 Roy Kim 體內蘊藏的調皮本色,時不時的可愛舉動,讓人更加傾倒在他的音樂魅力之下。

Roy Kim (來源:Roy Kim FB、ROVUE73)

(圖片來源:Roy Kim @ Facebook、ROVUE73)

✽ Roy Kim 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講到 Roy Kim 的好聲音,當然只有上面的內容還是介紹不完!Roy Kim 為戲獻唱的 OST、翻唱作品 及為臺灣歌迷們苦練獻唱的中文歌,當然也都不容錯過唷!趕緊戴起耳機來享受吧!

  1. 《Volcano》
  2. 《天黑黑》
  3. 《共感》:《Eat》
  4. 《又!吳海英》OST:《Maybe I》
  5. 《蒙面歌王》:《只有思念堆積》

【Bonus:在《柳熙烈的寫生簿》翻唱太陽的《EYES, NOSE, LIPS》,也很推薦大家聽聽看唷!】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

音樂專題